你/妳是不是總是讓同一類的人容易對你/妳第一眼就有好感呢?人都是感官的動物,沒錯!是你/妳的上升在影響哦!
什麼是上升星座?還有衍生出的天頂(M.C.)?我很喜歡一種說法,比方說你看周星馳演的濟公,周星馳本人就是一般我們看自己的星座(太陽星座和其他的),但他要演的是原來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李修緣(上升星座),他的人生發展到最後,他變成濟世救人,但不拘形象的濟公(天頂)。
你/妳的本性是所謂原來的星座組合,但是人總是戴著面具面對外面的世界,在容格心理稱這面具叫「人格面具」,卻不代你/妳的實際人格。(上升星座是指一個人以什麼樣的形象面對大眾或社會,是個體和社會之間的一種妥協。)
如果妳的太陽是風象星座(雙子、天秤、水瓶),妳的上升也是這些,那妳一定很容易就吸引風象,或火象的男生。而且妳也很容易就表現出自己的真實個性。
但是,假設妳的太陽星座是風象星座,但是妳的上升卻是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妳可能很容易吸引的,反而是土象或水象男生,但是妳內心明明就是很活潑好動的,那不免會發生苦悶的狀況。或者妳對妳自己心中的印象,和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完全不同。如果妳很在乎妳的形象,那妳可能也會覺得很悶。

另外,所謂的天頂(M.C.)就是指在發揮你/妳星盤能力下,最後你/妳在社會與職涯中扮演的角色(配戴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