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晨抵達維也納後,我們要換坐火車,由維也納(Vienna)到薩爾茲堡(Salzburg),也就是眾所皆知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隨後待一晚才動身前往捷克(捷克在奧地利的上方)。
維也納有好幾個車站,我們來的車站是非常小的一個車站,車站裡有的就是咖啡店、麵包店、餐廳、花店和小型超市。僅管是小車站,環境卻十分乾淨,時尚的廣告和歐式的店家設計就是那麼自然而典雅。很難和亞洲人潮擁擠又雜亂的車站聯想到一起。有趣的是,鴿子也會不時飛進來走走,雖然明知道他們在覓食,卻恰巧形成一種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情景,煞是有趣。值得一提的是,在歐洲旅遊上廁所並不是那麼方便,公廁大多需要付錢,好處是因為有人看管,所以也比較安全吧。

搭上火車,火車有好幾種類型的包廂,我們坐的是所謂頭等餐桌的位子,導遊Kenny特別為我們點了維也納咖啡品嚐。不過我們喝的並不是大家印象中有加奶油、牛奶的咖啡,而是黑咖啡,附加糖包奶精。仔細喝起來,雖然濃度並不高,但和我們一般在亞洲喝的咖啡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咖啡苦味較強,沒有酸味。之後在捷克喝到的也是類似的口感呢,正中我這個喜好雙份濃縮的酗咖啡者下懷。

維也納咖啡的由來
據說11世紀阿拉伯文獻上就有咖啡的記載,再由阿拉伯傳到埃及,再傳至敘利亞、伊朗、土耳其等國家。1683年,土耳其軍隊包圍維也納,一位曾在土耳其居住過的波蘭裔士兵Franz Georg Kolschitzky深知土耳其烹煮咖啡的方式,就從土耳其士兵那裡運來大量的咖啡,然後就在維也納創立第一家咖啡館,日後更改良咖啡,加入牛奶使起香醇,並創造出好幾種新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