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從13世紀就開始規劃,以廣場為中心,所有道路都以此成放射狀或環繞狀分散出去。廣場四週圍繞著城市民宅,主要都是哥德式或文藝復興式的,正面則以拱廊相連,很像我們現在的騎樓。本來這些房子並沒有完全相連,而是逐漸改造,於1597年相連完成。屋頂上有兩排用陶製的黏土製成的圓堆形、圓柱形和洛可可式的花瓶作裝飾。房屋的正面則有四種標:克倫洛夫的城市標誌、捷克的國家標誌、愛根堡家族和史瓦森伯格家族的標誌。
廣場主要是提供給居民聊天聚會的場所,東南側是噴泉與紀念黑死病的聖像石柱(這個紀念柱在中歐很多地方都有)。


(2)聖維特教堂
聖維特教堂(即照片中右上方的尖塔)建於1407年,是克倫洛夫最典型的哥德式建築。由於這座教堂是貴族們的信仰中心,從15世紀就開始出資為它增加許多精美的壁畫,同時聘請國外工藝師傅改造,因此可以在教堂內外看到各種哥德式到巴洛克式的各種風格。每年春天開始,教堂中都有管風的音樂會表演呢!
(3)巧遇菠丹妮(BOTANICUS)
由舊城廣場面對紀念石柱的左手邊走出,可以到有賣菠丹妮和高級素描彩色鉛筆的小店。本來我對菠丹妮一無所知,直到有一個團員看到菠丹妮小店,大喊而衝進的同時,莫名的全團人也都進去了。後來才知道菠丹妮是捷克著名的保養品品牌,專門生產各類植物的手工皂、精油、乳液,價格也只有台灣的七、八成左右。才十多個人,就把不少商品快搬空了。後來發現台灣其實有不少分店呢!如果你有興趣,也不妨上網一看http://www.botanicus.com.tw


(4)克倫洛夫城鎮中可愛的店家們
店家的門前或門上都有可愛的擺設,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