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布朗宮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宮,事實上「熊布朗宮」在德文中的意思,就是美麗的泉水。在皇宮的後方,有一個泉源,被稱為麗泉宮。 熊布朗的美麗,不僅在他的外觀與整體宏偉壯闊的設計,重要的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國王們,由18世紀到20世紀,一直以熊布朗宮為行政辦公中心。 熊布朗宮小故事
(1)莫札特與瑪麗亞安東尼
哈布斯堡王朝傳至查理六世時,由於他未留下任何男性繼承人,因此由其女兒瑪麗亞特瑞莎於1704年加冕為「哈布斯堡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女皇」,同時也成為匈牙利女王。瑪麗亞女皇喜好音樂,曾邀請六歲的音樂神童莫札特來熊布朗宮內表演。當時莫札特年紀尚小,因此演出前因為緊張而滑倒,一旁的小公主瑪莉亞安東尼見狀,扶了他一把,就煞到了六歲的莫札特,莫札特除了和公主表達感謝之意外,還告訴小公主等他長大,要來娶她…最後當然沒有結局。瑪莉亞安東尼後來嫁給路易十六,成了法國大革命時,上斷頭台的皇宮,令人不勝唏噓。
(2)伊莉莎白皇后(Sisi)
伊莉莎白皇后出生於1837年12月24日,是巴伐利亞地區麥西米連約瑟夫大公的小女兒,15歲時陪同家人到奧地利鹽湖區度假,她媽媽打算把她的姊姊海倫娜介紹給妹妹的兒子,當時23歲的奧匈帝國皇帝-法蘭茲約瑟夫。沒想到法蘭茲約瑟夫反而愛上伊莉莎白,不顧母親與阿姨的反對,執意要娶。於是他們就在伊莉莎白17歲那一年結婚。婚後伊莉莎白就和先生住在熊布朗皇宮。但是伊莉莎白對於皇宮內的生活非常不適應,而且與她的婆婆不合,生完數個小孩後,嚴重的憂鬱症讓她藉由不斷旅行來排遣寂寞。最後在1898年9月10日,她在瑞士日內瓦被義大利無政府主義者刺殺身亡。 伊莉莎白,也就是大家常稱的Sisi皇后長相美麗,她結婚時才17歲,後來仍有發育,長到近170公分,但體重始終保持47、48公斤,據說她有厭食症,三餐多以新鮮牛奶為主,平日喜好騎馬與玩體操,因此身材保持的非常好。她是一個不願屈服於傳統觀念的女子,她的浴室也接受時下最流行的淋浴設備(但是卻是浴室上方有水池,並非用馬達抽水的)。她一頭秀髮如雲,鍾愛以星型髮式妝點。奧地利人她和黛安娜王妃比擬。我也看到「文茜小妹大」的節目中,陳文茜主持台背後布景左下方也有Sisi的名字,不知是不是陳文茜自己比擬為像Sisi一樣的新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