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佛第宮是尤金親王的夏宮,據說歐根親王長相醜惡,個頭矮小(不到160公分),但是卻曾在戰場頗有彪功,與國王關係良好,特別賜予他這一座華美宮殿。尤金親王一生未婚,只專注於讀書與戰功,貝爾維第宮其中最特別之處,就是有代表親王是力量與智慧結合的獅身人面像,成為花園最重要裝飾與象徵。但後來也有不少謠傳,這數頭獅身人面相,其實個自代表他的一位女朋友,果真是人紅是非多。

上宮是主體也是親王的住所,內部裝飾得富麗堂皇,內部陳列年輕風格如克林姆等的作品。下宮則包含溫室、巴洛克展覽、鏡廳、中世紀展覽館等,相當引人入勝。本來這些都是尤金親王的蒐藏品,但尤金親王一生未婚,死前將貝爾維第宮贈與親人晚輩。後來就被賣出成為奧地利美術品的博物館之一。
(1)上宮。
(2)下宮。

這座宏偉典雅的宮殿是17世紀維也納最迷人的傑作,建築師希德布蘭特〈Hildebrandt〉是當時相當著名的庭園設計師,他與另一位建築師埃拉什〈Erlach's〉〈熊布朗的設計師〉分廷抗禮,你可以在貝爾維地看到希德布蘭特的設計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