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最早原是春的女神,具有繁殖力和新生命的能力,因此和愛情與性有有關,但主要是講人際間的各類相處、接觸關係,特別是朋友間的深層影響、彼此相處時發現的快樂、雙方相互需要下的歡愉,而不是單指性行為、或父母對子女的愛。金星是具有女性特質的行星,具有女性色彩,而且主張愉快、舒服、放鬆,也因為金星喜歡享樂,多少需要感官刺激。
談論愛情,金星和火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這兩顆星也象徵我們個性中的男性與女性面。從容格心理學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的男性」和「理想的女性」典型,如果你是男性,你的金星就是你心中的女性典性,或者也可以說是你喜歡的女性典型,促動男人喜歡、放鬆、舒適的感覺。如果你是女性,你的金星就是你的女性特性,可以散發出的女性吸引力,得以吸引相同來男人喜歡你。而火星是女人心中的男性要性,也是妳喜歡的男性典型。特別是一開始戀愛,你看到的愛人,絕對不會是100%的真實,而是你心中的投射,是你心中的他。所以有人說戀愛時,是有四個人在一起。真實的你、真實的他,你理想中的他,他理想中的你。大家都聽過「因不了解而在相愛,因了解而分開」,很多時候,我們都把自身內在的男性或女性人格,和真實的對方混淆了,如果在逐步了解真實的對方後,又強迫對方必須成為或扮演你心中理想的異性,就會容易失望挫折,而感情幻滅。因為大家都想把自己內在的異性特質與人格投射在對方身上。
有趣的是,如果女人沒有男性內在人格、男性沒有女性內在人格,可能就不會發生戀愛了。傳統的占星學把戀愛放在創造力的五宮,五宮也掌管了娛樂。所以戀愛的本質也多少有人為的創造性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