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占星學上,北交角和南交角常常被人拿來看前世的能量,與今生靈魂成長的課題。在蘇菲亞幫朋友諮商時,我通常會搭配盤相與日月的狀況來看,因為盤相說了一連串的故事,然而南北交點常常可以做為故事的其中一個結尾。南北交角既不能單獨存在,也不能凌駕於盤上,因為沒有故事的延伸發展,結尾就變得沒有意義。
就我和艾洛可老師學習占星後的了解,其實我們必須要先了解北交點與南交點的真正意義,進而才能成熟的使用他們來發展今生的成長方向。
黃道(地球繞太陽的軌道)與白道(月亮繞地球的軌道)不在同一平面,而是差5度的傾斜角。南北交角就是白道越過黃道時的交點,因此南北交點永遠是相對的。南北交點在每個星座約停留一年半左右,南北交點也展現了日、月能量交互的系統,並且儲存每次日月蝕發生時的能量記憶。當日月蝕時,代表太陽地球月亮不只在同一直線,且剛好在南北交點(三顆星才會在一直線),才會發生日月蝕。這時日月地球間的引力是最大的,並且會在形成日月蝕時,暫時儲存這種能量狀態,等到日後有其他行星的能量會合,才會引爆日、月蝕的能量。所以南北交角正儲存了每次日月蝕發生的能量,直到下次發生時再重新存取新的日月蝕能量狀態。 日月之所以這麼重要,因為太陽系中所有行星反射太陽的所賜予的能量與活力,而月亮又離地球最近,直接反射太陽光來影響地球的能量。想想連大海都能有雄偉的潮汐影響,又何況是像我們這樣相對小型的生物不會受月亮的影響呢?
北交點在古代叫蝕神,是黃道與白道的正交能量聚集;南交點是黃道與白道的中交能量聚集,南北交角像是日月能量在打架,北交點是你這輩子汲汲營營想要成就的地方,卻望之興嘆的。南交點卻是我們過去的經驗累積,最容易上手,但也因過分發展了這部分的能量而失去平衡,因為得不而快樂。南北交角所屬星座是修行的習性,所屬的宮位是修行的途徑。因此看南北交角時,蘇菲亞個人認為也要搭配日月相位,以及命盤中能量聚集處來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