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繞行地球一週為29.5年,也就是在你大約30歲時,土星已經在你的本命盤中繞了一圈,這也是為何古人說「三十而立」的原因。土星在古代被稱為「鎮星」,是太陽系中最近地球行星中,第一顆有帶有土星環的。由於土星是固體行星,因此土星環像是對土星本體的明顯限制,這也是為什麼土星被視作責任、負擔、壓力以及痛苦智慧的經驗。因此土星在本命盤上,也看得出你比較容易受限與害怕的領域,但如果你慢慢學會接受它,其實反而是可以成就大智慧的領域。只是土星的智慧就像釀酒,愈陳愈香,如果太過急切,反而讓人挫折。
很多人看到土星,就非常害怕。其實看土星要看他與其他行星的相位,如果你的土星與金星、太陽、火星、冥王星有不好的角度,由於土生金,與火生土的相生效應,其實不是不好的。只是由於相位的關係,讓你必須在兩顆星能量中,有著矛盾衝突內耗的過程,但卻是會激盪出生命力,過程痛苦,卻可以嘗到甜美的果實呢。
我的老師艾洛可常說,木星給的智慧是快樂的過程的智慧。土星是給痛苦過程的智慧。每個行星都有記憶,木星給的是快樂的好的智慧,當你碰到好的經驗,下次你再碰到時,你會努力接近他;土星是痛苦智慧的,碰到不好的經驗,因為上次跌倒受挫過,你會遠離他。那一種智慧比較好?土星。因為不被壞人陷害到比較厲害。酒肉朋友也會讓你快樂,但這不是智慧。哈哈,這是不是很有趣呢。
八字系統中,多以十年看一個大運,所謂「十年」就是指土星與木星的位置。因為土木會和為20年,10年就是土木會合或相對峙的狀況,所以古人會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這是這個道理。目前土星在獅子座,對絕大部分上升獅子的人來說,就是一個適合重新沉澱自己的好時機,但是卻容易感覺新的計劃不容易開展,因為土星告訴你,你還沒有準備好呀,事緩則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