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軸傾角30度,與地球的23.5度很近。因此它可是一個有四季變化的氣體行星呢。海王星繞太陽一週為165年,平均在一個星座待上14年上下。
海王星呈現靛藍色,在太陽系中是一顆模糊難辨的行星,在占星學中,他代表夢幻、想像、與理想的特質,他是可以為你畫大餅的。由於海王星具有無限擴張與強大的吸收力量,海王星什麼都能吸收,所以一方面代表想像力與潛意識的無遠弗界,也代表因為好壞通吃的特質,造成容易受人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情形。海王星所在宮位象徵你追求個人理想或自我幻想的領域,海王星與相生的行星有相位,代表這個人具有善良的本質;與相剋的行星能量有相位,代表這個人容易自欺欺人、被騙、沉迷或是騙人的墮落。由於海王星不算是物質上的星,所以若你的海王星有不好的相位,特別是與金星的時候,在感情或物質上(視所在宮位)容易比較辛苦,但把這種能量特質發展你在藝術、靈魂上面,則反而會有大成就與突破呢!
海王星身為氣體行星,就代表它帶有強烈的電波,足以影響你的內分泌與血液循環系統。因此海王星有不好相位的人,比較容易有內分泌與血液循環上的問題,也會因行運而嚴重或減緩。
目前海王星在水瓶座19度,要到2011年4月才會回到他的家-雙魚座。海王星的行運可能會為所在的領域帶來迷惘與幻覺,或是感受到某些理想未完成的存在。是好是壞可以搭配與你本命盤中的行星生剋與相位。愛過恨過至少經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