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拿到星盤時,都會大呼「我怎麼那麼多宮沒有星」的感概,因為初學者常以為命盤圓「周」內各處若能都有「星」曜奔「馳」,才代表豐富的命盤。事實上,最近和艾洛可老師學習交流後,有一個很深的體悟,那就是「無星勝有星」。

事實上,沒有星的宮位,能量最單純。你只需要看它所屬星座(宮頭為主),最多加守護星所座落的宮位,就能判斷這個人在生命領域中的現象。以我來說,我的第二宮在水瓶座,宮內沒有星,宮主星天王星落在10宮。代表我是以水瓶座(第2宮的宮頭)的方式來豐富我的生活。第二宮代表賺錢的方式、一個人的價值觀、物質慾望與生活,也是一般所說的「正財宮」(靠表現自己與努力付出換來的資源)。而會和這個生活領域有主要關聯的,則是我宮主星所在(10宮)所管轄的範圍。

當你的某一宮中有星時,這一宮的能量就不只單從所屬星座來看,還會受到其中的星的能量影響。如果所含這個星的相位多,那分析起來更複雜。

以流年來看,一旦有好的星走到空宮位置,與本命盤上的其他星成好角度,反而會帶來絕對的好運。不然還要受本命盤上行星能量與相位限制,好運就得七扣八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