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我都沒還有提及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業力與轉化,原因是本書包含很多占星學的原理,值得先予以釐清。

在月亮方面,我覺得作者寫到了二個重點
一、日月位置反映出我們與父母的關係
作者提到:
太陽和月亮的位置,尤其是它們的相位,通常象徵著一個人的內心所體認到的父母,或者父母在此人心中代表者什麼,譬如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正向,此人與他們的關係所帶來的感覺是什麼等等。我們應該弄清楚的是,本命盤主要是顯示的是我們的「經驗」,而不必然是某種情境的「客觀事實」。(頁71)

我的確看到很多人父母經常吵架,甚至以離婚收場,但是當事人的太陽與月亮卻是120度的角度。也有父母感情很好,但當事人的太陽與月亮卻是90度與180度的角度,這些經驗與作者相當。但是作者的解釋很好,作者認為這其實是代表此人眼中的父母代表的是衝突的存在方式,以及矛盾的自我表現模式,而這種情況造成了此人與父母相處上的某些問題,或是在其內心裡製造了主動與被動、掌控與接受之間的衝突。雖然當事人可能和父母其中一人有和諧關係,但在其他層面上所經驗到的卻是極大的挫敗與衝突。(頁72)

二、日月相位的影響(以推運來看)
直至今日,我很少聽到有人提及日月蝕、新滿月對我們的影響。事實上,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日月的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作者以下的說明,也讓我覺得他真的是深刻了解占星學的人。
「我想用幾句來解釋太陽與月亮推進時的觀察方式。…太陽與月亮仍舊會形成一組完全兩極化的能流,因此在研究它們的推進相位時必須交互參照著去觀察。研究推進相位時應該同時參照新月與滿月的月相推進法。新月是極為有力的,…新月與滿月似乎並沒有顯著特質與影響力,它們只會把本命盤顯示出來的潛力激化。新月與本命盤的行星形成相位,則往往代表某個重要的經驗發生了。」(頁325)

「我個人的感覺是,日、月蝕在個人星盤裡的重要性不會大於一般的新月或滿月,除非此人目前所處的位置可以看見日、月蝕。…這意著只有在日、月與本命盤形成重要相位,而且在居住的地方可以用肉眼看到它們,才會為我們帶來強而有力的信息。否則的話,我覺得我們只需把日月蝕看成是新月或滿月就行了。」(頁325至頁326)

「新月是很有力量的,因為它們會增強某些經驗領域的能量,即使它和本命盤沒有形成緊密相位也一樣。…觀察新月的循環不但使我們了解了一年的趨,同時也能夠我們正確地找出產生變化的階段。」(頁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