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占星師把三王星在命盤中的影響當成一種業力,主要的原因在於
一、三王星的影響時間久,影響層面深且廣
由於天王星在一個星座約待7年之久,人要活到84歲,天王星才能走完命盤上的12宮,也能經歷所有生命領域的變化。海王星待在一個星座約14年,走完生命一圈也要165年。最長的是冥王星,要248年才走完一圈,人若能活動80多歲,冥王星也才走過3至4個星座。
由於其他行星的移動快速,所以快樂與不快樂,相對能變化較快。而三王星不同,它們一待,就是七年到十來年,讓我們在那個生活領域中不斷的承受壓力與挑戰,當然也有可能是不斷給你機會。(想想哈利波特的作者十多年前開始寫這本書,今年是完結篇,想必是三王星中之一給她很好的機會。)

二、三王星是宇宙高等力量的來源
Stephen Arroyo在<>一書中表示:「三王星會立即影響到個人心靈生活最深的面向,但這些巨大的力量本是從超自然次元爆發出來進入物質世界的,因此它們也會示現成物質世界的改變。」
事實上,三王星的意義從來就不是在物質,而是在精神與意識的改變。Stephen Arroyo也引用魯依爾在<>雜誌中提出的一段話,來表示三王星其實不算是太陽系的行星,而是太陽系與宇宙這個大系統中的連結勢力範圍。也就是說從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七個行星)為止才算是太陽系的主要行星,所以木星與土星代表的則是個人行星與三王星之間的中段,通常與攸關於我們與社會規範、信念及目標之間的關係。
Stephen Arroyo表示:「在某種程度上,這七個行星象徵的諸多因素是可以藉由對當下經驗的覺知和凝聚的意志力來加以修正的。」畢竟,我們能不斷經歷這七個行星在我們十二個生命領域來來回回的磨練,我們早已熟悉他們來時的感覺,也在無意間培養出我們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月亮每一個月就走讓我們磨練在所有生活領域中的喜怒哀樂,最慢的土星也只要29年,一般人都可以接受至少二至三輪的訓練。)
「三王星則完全在我們掌控之外,個人根本無法控制這些行星的能量,但還是能控制自己受它們影響時所產生的態度。個人可以調整自己對這些巨大力量的覺知方向。」Stephen Arroyo如是說。
我想不只是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無法在所有生活領域中完全對三王星接招,就算你想打破豬公,花掉所有積蓄買下功夫中的<>手冊,也是一樣。三王星本來就是代表著解放覺醒、融合無界、與破壞重建,它們考驗著是我們的既有的意識組織與無意識的既定規則。或許這也是為何,它們是業力考驗的最好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