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宮是天蠍與冥王星掌管的宮位,身為第二宮(個人資源與擁有)的對宮,第八宮衍生成為眾人資源,因此它包含的可能是家族、配偶、生意夥伴與客戶方面有形的金錢與物質,也可能是無形的權力與掌控。冥王星是高階的火星,天蠍也是水象星座,因此冥王展現的是在靈魂的心靈層面的私欲,第八宮眾人的資源自然而然,成為欲望的戰場,讓人想跨越界限,來滿足自己的虛榮與需求。
冥王星也代表再生,它會先催毀生命中老舊的部分,再來換取新的力量。所以八宮的經驗會是明顯的對立,痛苦是為了快樂,此刻的黑暗是為了下刻的光明。
在愛情的世界中,八宮是將對方納入自己生命體系的領域,如果某甲的某行星落入某乙的八宮,那麼某行星所代表的意義,建構出雙方的共有領域。八宮的人就會被賦予掌控或被掌控的可能性。第五宮的愛是兩情相悅的遊戲人生;第八宮的愛是了徹底征服對方,掌控對方的心靈與肉體,一滿私欲。看過李安導演的色戒的朋友,一定不難聯想,易先生對於王佳芝的愛,是透過行動的掌控,和肉體的掌控,來滿足他個人的原始欲望,同時透過這種方式,來釋放在工作與社會角色中的壓力,成為一種宣洩管道。當然把八宮講的這麼黑暗,實在不是我想要表現的,但願意正面面對你我的原始的、隱晦不明的底層,卻是你我要做的人生功課。
我看過夫妻的盤中,先生的月亮落入太太的八宮,因此先生的喜怒哀樂變成太太能了解與透析的,當然也代表太太能影響先生的內心平靜與否。至於雙方能不能幸福,從星盤上要看太太諸星與先生的月亮相位,從實務上來看,先生的幸福與否,取決於太太對自己的靈魂修養和欲望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