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宮是一對一的人際關係,也是第一宮的對宮,講的就是一種合作合夥的關係。雖然它代表的,包含了一對一的社交、商業上的合夥人、婚姻、與公開的敵人,但是大部分的人提及第七宮,還是想到婚姻與感情,因此不難看出我們對「親密合夥人」的期待。
第七宮由金星與天秤座掌管,金星講究的是「Give」和「Take」,也就是講求的是有回報的付出,天秤重視平衡與公平,因此第七宮的兩人關係是一種對等的具有均衡美感的性質。在感情的世界裡,從夫妻到同居(至少三到六個月)都算是七宮的領域,第七宮是隱含契約意涵在其中的,不論是有形的結婚證書,還是無形的心靈承諾,如果沒有這種契約意義,那麼就無法形成穩定的一對一關係,而變成一對多與多對多,這樣就談不上什麼合夥合作了。
合夥與合作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共同的利益,畢竟第七宮是風象宮,又是第一宮的對宮,本身就有理性與社會性的層面。所以它不像是五宮愛情宮那麼的直覺性與自我性,它像是二人三腳的活動,也像是四手聯彈的表演,雙方是必須配合與磨合,放棄與妥協,談判與允諾,來達到雙方願意接受的最大利益。
第七宮在第一宮的對面,也是下降點決定的宮位,因此第七宮也隱藏著自己所期許的另一半特質,或者是對待另一半的態度。這個特質與態度就要看該宮位所屬於的星座特性來判斷。原因在於第一宮是我們本身的個性,第七宮則是我們所容易缺乏,且期待由合作中,從夥伴那兒得到的。當然,第七宮面對第一宮,也代表合作不成功的公開敵人,試想有多少怨偶,也就能了解第七宮所代表的針鋒相對。當雙方不願意站在同一邊,而是在面對面時,就像運動中的競賽,網球、桌球、排球,對方都是競爭者與敵人,是我們容不下的對手。
我看過上升分別是對方七宮的夫妻,太太的火星與土星落在先生的七宮,可以看出來太太被先生的態度(與人合作或二人交往的方式)吸引,因此想主動與這個人合作與結婚。太太的土星落入先生的七宮,為這份關係帶來了負擔與壓力,卻又剛好與先生在七宮的木星合相。先生的樂觀與太太的負責勤勞,成為了這個關係中的穩定與平衡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