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宮由魔羯與土星掌管,不用說,這實在是個現實的領域。第十宮的起點,也是我們命盤上的天頂,因此十宮本來就是我們所期待、仰望、努力發展的生存方式與最終追求的理想形象與特質。若第六宮代表工作,則第十宮代表的是志業。前者只是一個Job,後者更是Career。當對方的行星與你的天頂合相,對方不是在你的人生中扮演重要的貴人角色,正透過權威的影響力來阻礙你達成某種事業的成就。
雖然天頂的意義非常重大,但就整個十宮而言,它所代表的社會性事務、成就、地位,也往往構成情人或婚姻伴侶中重要的角色。第十宮是土象宮,因此它講求的是質實的利益與權力,所以也很容易透過這個領域的互動,看出對方是你的貴人還是小人,可以看出這個人對你的事業、社會形象、地位有何影響。在感情的多樣關係中,很多時候,對方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往往也是蠻重要的原因,不然不會有成千上萬的人想當貴婦,也不會有什麼麻雀變鳳凰、麻雀變公主/王妃的電影在賣座。
我看過太太的上升在先生的十宮,算是與先生的天頂合相,雖然太太相對比較強勢,卻不難看出先生很仰慕太太的個人特質與形象,同時他的太太也真的對他先生的事業有所幫助。朋友也發現若是異性朋友的太陽落入她們十宮的,特別會鼓勵或協助她們達到自己的事業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