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宮是由水星與處女座掌控,由於處女座與雙子座同是由水星掌管,但是處女座的謹慎條理與分析批評特質,難以用水星來一網打盡,因此也有人拿四小行星中的穀神和灶神,當作處女座另外的主管星,以便與雙子座做區隔。因此,以水星、穀神加灶神來看六宮,在情感的世界中,它便擁有了溝通關懷、滋養照顧的精神,這種精神主要是發揮在日常生活的工作領域與服務領域上,因為處女座也是土象星座之一,所以強調的是物象世界的實事求是精神,並且有著一種從屬關係的性質。
第六宮的關係,讓雙方在日常瑣事有著密不可分或頻繁的互動,從飲食習慣、衛生習慣、生活環境到工作內容。當某甲的某星落入某乙的六宮,代表該星所代表的能量,影響到某乙的生活環境、飲食健康,並且與某乙或多或少形成一種從屬關係,至於是誰主誰輔,就要看行星能量,與相關相位。
像我的夫妻朋友們,有先生的太陽落入太太的六宮,因此太太會主管家中的環境衛生、管先生的飲食習慣,不能影響到家人作息,有保健食品一定買給先生吃,要先生更健康的過生活。也有先生的月亮落入太太的六宮,因此先生的隨性與不愛乾淨的生活習慣,反而讓太太覺得有更多義務要打掃家裡與主導中的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