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緣壞緣,無緣不聚首。好相位壞相位,有相位才是真緣份。

情人之間的行星相位代表的是相處過程。情人的行星之間若能有良好的相位,特別是120度與60度和0度,這代表雙方氣味相投,而且能有順利自在愛情交流。若是有0度或120度,代表這兩顆行星在同一象星座。如果把火、風、水、土各別當成一組的話,這代表共有四組的價值觀。有相同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所以就能順理成章,享受愛情中的你來我往。不過有時太過一致,反而顯得單調,所以60度的互動,最為活潑,因為愛情需要新鮮與刺激,需要不同卻能合鳴,同星座或同象的組合,有時反而因為太過熟悉,反而不如火象與風象、土象與水象之間的組合,來得精采,讓雙方覺得能進展。

然而,180度與90度則就不同了:180度就像有天秤的兩端,就像面對太陽看見陽光,轉身卻看到黑影,像事物的一體兩面。180度的需要懂得欣賞對方的不同,這種愛是必須建立在接納對方的立場上,所以需要更多時間協調,或是培養共同興趣,所謂異中求同,正是180度要面臨的愛情課題。而90度,則像缺了二角的椅子,由於剛好在相臨的兩邊,反而難以取得平衡,卻不代表不能互動,因為只要有角度,力量就會有共鳴,只是好與壞的分別,何況90度還是強烈相位哩。90度的組合往往代表兩顆星之間是屬於基本、固定、變動星座之一,代表做事的方式相同,但價值觀不同(不同象)。90度之間的互動,是鬥智、鬥情緒、鬥耐力,也像玩躲貓貓和雞同鴨講。你說這之間沒有快樂嗎?絕對也有,只是就不是順其自然的自在,而是從期待到失望,失望到爭執之間的角力。卻可能像吃麻辣火鍋一樣,明明滿頭大汗,卻還想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