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我有空再Call你啦…」()

「呃…」美女娜娜再度率性的掛了我的電話。

 

根據專家研究,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模仿對方的動作、說話方式以及聲調(通常是對方說完或做完動作的10秒後),因為習慣相似的人較容易拉近距離,產生親密感。偏偏有時比較冷靜的我,很容易一眼就看穿有著月亮火星海王星合相的娜娜,所謂旁觀者清,但是只要我沒辦法和他一起同仇敵愾,多半只是讓她一時情緒難抒解,用草草結束電話來怪我的不解風情。

 

從行星的能量來看,月亮代表著我們的情緒、潛意識、習慣與內在的感覺。月亮距離地球很近,只有在黑夜才能完整看到他的全貌,也象徵我們內在的、陰暗的、不容易被人發現的自己。而這個自己,有時真的是赤裸裸,不容易偽裝的一面。因此,當命盤中的月亮與其他行星有相位時,情緒的波動,將會受該行星的影響,而變得特別的明顯。

 

拿我的朋友,美女娜娜來說吧。月亮火星與海王星合相,真的是一個超級絕妙的組合。雖然她自己可能似懂非懂,但我真的見過她的情緒前後判若兩人。按照她自己的說法,其實她也不了解。敏感脆弱的月亮,遇上了陽剛氣息強的火星,讓她很容易就神經緊張,而過度反應。比方說過個馬路,明明是行人該走的時候,一輛車遠遠駛來,看起來雖然還沒煞車,但離斑馬線其實還很遠,根本撞不到,而我身邊早已傳來娜娜大喊的聲音:「哎呀!」,連滾帶跑的,抓著我沒命的衝向對岸。再者,當她遇到很生氣的事情,事後和我描述時,如果我沒有相同的情緒反應,或者言語中沒有站在她這一邊,她就開始愈講愈無趣,最好只好以「氣到講不出話」快速收場。別忘了,月亮與海王星合相的人,其實很需要情緒上的關懷、滋養及安慰,而且極難被滿足;同時,負面特質也是很容易催眠自己,為自己的不安找出口兼找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來獲得舒服感。唉,所以下回我一定要提醒自己,和她一起哭、和她一起笑吧!

 

在感情上,我們常常會希望對方能懂自己,或者自己能懂對方。若是雙方的月亮角度呈吉相(多半是同象元素組合,火象與風象的組合;或是水象對土象元素),這時,雙方彼此能對對方的感覺產生共鳴,因為雙方的情緒反應是雷同或近似的。不然就像看愛情片,一個沒感覺,一個卻頻頻拭淚,雙方就很難在相同的感覺點上,來分享來創造在一起的情趣,好像雞同鴨講一般。這也是蘇飛雅老師為什麼,很重視情人之間月亮組合的原因之一,畢竟人一生中,不也就在追求這種心有靈犀的愛?然而,若月亮組合搭配不錯,但你的日水金火與對方的月亮有相沖或相刑,此時就代表你很容易因自我意識(太陽)、外在行為(太陽、火星)、喜好態度(金星)或言語(水星),搞得對方很毛很瞎很不爽。反之,亦然。不過,這又是感覺(月亮組合)以外的另一項功課(也不是本篇要講的重點)。另外,就算情人之間各種搭配的都不錯,偏偏月亮之間是刑沖,這時,在面對同一件事物時,常常會發生,一方興致勃勃,另一方卻提不起勁的狀況;或者一個覺得很棒,另一個卻覺得可笑的不同調。

 

單純來看個性的話,對於你搞不懂的另一半,最好看看他的月亮是否有和其他的行星有特殊的角度。比方說,你的情人是月亮金牛,感覺應該對情人很溫柔很黏,誰知他特別需要自由,不喜歡受你約束,要不然就是忽冷忽熱,仔細研究才發現,原來他的天王星在獅子,與月亮剛好呈90度相刑的角度。天王星讓他的情緒變化性很大很極端,一方面他們追求變化的刺激與不同,另一方面,他的叛逆與反抗,常常代表他才是主導這一切的人。如果我聽你的,那我算老幾?

 

相處是一種藝術,若是能從對方的月亮相位中,一窺對方的個性傾向,才能懂得以同理心,拿捏該如何與對方相處(毛該怎麼摸,才會順),也才不會一天到晚悶個半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