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問3/87/9的人合不合?」

「我是XXXX日生的,對方是OOOO日生的,請問我們合不合?」

像上面的留言,其實常常困擾著蘇飛雅,因為它們的基本資料都是很不完整的,為了避免重覆的回答,我希望介紹給各位一些基本的、小小的觀念,也希望能對各位的占星概念有所幫助。

占星學最早的起源,是來自於人類觀察與紀錄天體的運動,觀察諸星的運行變化,而這個觀察點就是以地球的立場,來做的天文觀測。因此,你的命盤代表的是,你脫離母體的剎那間,吸收到的天地日月之氣,也就是在你出生的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從你出生的地點,那一個經度與緯度,所吸收與感應到的天地能量。因此占星必要的三大資料

(1)   出生的年份、月份、日期

(2)   出生的時間

(3)   出生的地點 (或者你直接給經緯度)

由於行星當中,太陽算是一天運行約一度,所以太陽星座很容易就由出生的日期可以來斷定,比方說,牡羊座是從321日起,那麼,323日生的,我們可以推測他的太陽位在牡羊座約3度左右的位置 (但實際的情形,仍要視各年的狀況,比方說有時太陽可能在320日的晚上就進入牡羊座了)。因此只提供出生月與日的人,我們只知道你是什麼太陽星座的而已

有些人可能好一點,會提供年月日,但是因為經緯度時區的關係,你所受的能量仍然不同。記得在去年
1231日,大家還在準備跨年的時候,雪梨因為時區的關係,就已經到了11日了,因此,經度所代表的是時間

在確認時區的時間
(也就是經度)後,緯度才能讓我們確認上升與天頂,即命宮與事業宮的所在。簡單來說,緯度讓我們了解,當事人出生時,從出生地點的地平線看過去,是什麼星座正要升起,又是什麼星座,在他的正頭頂。因此,就算是同一時間生的台灣人、美國人、英國人,命盤也都會有差異。
時間與空間交織了我們的命運,代表著我們與天地之氣的感應

由於一般人的出生時間不易取得,因此我們在人際配對上,多用比較盤的方式來參考;也就是在自己的資料是完整確定的狀況下,再參考對方的出生年月日和地點(至少需要知道那一國生的)。沒有正確時間,的確是沒有辦法知道對方的上升和各宮位,月亮的角度也會有些差異,但因為其他的行星大致上都不容易有太大的差別。因此還是能看出雙方之間行星能量的互動與貫串,就人際互動的角度,已經能看出很多蹊蹺。但,若是愈需要詳細的比對,就愈需要詳細的資料。

命盤就好像一生跟著我們的密碼,影響或決定我們的本質與格局。因此完整的基本資料,才是真正探知占星命理成功的第一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