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牌獎:寶瓶座 

1.
實力:文章閱讀次數為近2000人,問題留言與回覆近70(含蘇飛雅)

2.得獎原因:

寶瓶男通常會給人第一眼很好相處、友善的感覺。同時,也會展現出聰明與智慧的氣質,像是自由流動中的風,讓人覺得耳目一新的舒服。然而,身為土星守護星座之一的寶瓶男,他們的另類紳士風格,通常會在交往後開始變成一種問題,他的獨立來自他愛好自由的天性,加上習慣保持精神上疏離感,使他討厭束縛,想打破不合理,卻又不自覺地發展出另一套自己認定的「原則」,而且往往是「即日發佈、立刻生效」,令人啞口無言,連馬上反應或上訴的機會都沒有:

寶瓶就像小說
 
結果任他左右 
在尚未知道寶瓶男心意前,太主動反而會讓他想跑,即便是他欣賞你也一樣。距離對寶瓶男來說是一種美感,因為適度的距離讓他覺得他能主導前進和後退,他們不喜歡被逼著說YES,因為寶瓶就是追求規則與限制下的突破和自由,他們理想的戀愛模式是「當他想一個人時就一個人,想兩個人時就兩個人」,偏偏這個時間點沒人知道,這種對配偶或情人的心態,也投射出一種對宮獅子的霸道。這讓我想起小學時代班上的一個寶瓶大哥曾告訴我他的愛情哲學:「當你追著他時他想跑,當你不追時他卻來到你身邊,我想這就是愛吧。」

寶瓶把愛情撕了一頁
 
讓人不懂明天該怎麼寫 
很多曾經與寶瓶男談過戀愛的蘇飛雅女孩,對寶瓶男都有相同的共識,那就是「忽冷忽熱」,搞不懂他的想什麼。事實上,面對寶瓶男的我們,真的不要想太多,因為你想也沒用。即便是他們先主動說要交往,也可能會在交往過程中,變得若即若離,反反覆覆。有時他們的實驗精神,會讓他們在愛情的表現上顯得大膽,什麼都敢嘗試,讓人看見火山爆發般,突如其來的熱情。然而,去除了新鮮感,在絕大多數平淡的日子裡,他們想的可能是:「誰說戀人一定要每天膩在一起?」、「誰說一起和朋友聚會就不算兩人約會?」沒辦法,可能他們對愛情的定義,本來就和別人不一樣。

天方夜談之他其實沒有這麼好溝通
 
雖然寶瓶男具有學習與接受新事物的精神,但不代表他會接受你的意見和想法。事實上,寶瓶男是最有主見之一的星座,他可能真的很聰明,或者自以為很聰明,,因此在與情人溝通時,他很容易會出現擇善固執的傾向,覺得「你怎麼都不聽我的?」,或責怪「你就是這樣」的態度。他們的堅持、堅定、不退讓,常常只是想證明「大哥的想法都是對的」,不論是真理還是歪理,他們高張的理性意識,讓他們無法放下身段,和情人玩那一套哄人的軟性把戲,除了直接衝突外,他們可能選擇冷戰,讓空間與時間的距離,讓他們逃離愛情的壓力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