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命盤中,天王星一定會座落於某一宮位(所謂宮位指的就是一個人的生活領域,像戀愛、工作、財務等),則自然而然會面對到那一個領域事件中突發性事件、由好轉壞或由壞轉好的變化,正因為這些可能性的變化,才能讓當事人重新領悟一些事情,或者得到某個概念,讓自己開始相信什麼,或不相信什麼,而得到改善與進化的空間 

天王星帶領的改變是非常快速、甚至無情的,有網友提到他的天王星在事業宮
(第十宮),因此事業上總是有意想不到的變化。以天王星在事業宮來說,除了當事人渴望在事業中能發揮自主創意的自由外,也常常腦袋中就會出現某一些想法,覺得現在這樣不對,你希望工作事業中應該有那些你可以發揮的熱情,你渴望新鮮刺激與挑戰,才能滿足你想要擁有情緒高張、速度飛快、讓你興奮的事業生涯,也才能因為這樣的感覺,而讓你有改變的動力。然而,因為天王星的速度實在像川劇變臉或者是魔術師般來的快速,因此天王星在事業宮的人,可能會忽然比別人得到更好的機會;但是也可能一瞬間機會就失去。在得到好機會當中,當事人其實也不是很安定,還是想換來換去。所以若有人的戀愛宮(第五宮)有天王星的存在,上述的態度也表現在戀愛上,渴望愛情是一種提升的力量,是讓你每天亢奮又能激發創意的事情,需要兩人在愛情中挑戰新的招式,卻也希望看到對方愈來愈有魅力(如打扮或才華),而不是為愛而想安定,從此懶散下去,偏偏這種狀況,也會讓愛情有一種來得快、去的快的可能,因為某個因緣際會而有了段很棒很刺激的感情,卻也可能因為某件事馬上劇情急轉直下就不見了。 

當然,就古典占星的角度,或者應該說從物質上得失的角度來看,天王星的變化並不代表一個人一定會成為什麼或不成為什麼,事業宮中有天王星的人,不代表他一定無法當大老板或註定是大企業家,只是在他追求事業的過程中,比較波折,也會高潮迭起。財帛宮中有天王星的人,可能還是很有錢,只是錢可能賺的快也花的快,但還是有辦法累積到一個程度。因此探索天王星會更適合探討心理的層面,因為天王星所在之處,也是我們人生必須面對需要突破之處卻也是可以提升深度的力量。天王星會讓你得到自己的真理,學習不去順從別人,捨棄過度依賴、順從別人的安全感,自己承擔必要的責任,因為要自由,必須忍受不再順從的痛苦,靠自己踏實地、不帶面具不偽善地活著。
 

事實上,以現在天上的星象來看,天王星與土星對沖,我們天王星所在的宮位與生活領域,往往讓我們像碰壁一樣,在魔王迷宮中轉不出來。但是學占星的人都知道,天王星是以革命性的衝突來打破傳統結構與限制,因此這段時間卻也是蓄積能量,就好像古早時候打井水,必須一直壓打水器好多次,才能把水汲上來。如果是壓十次,難道前九次的努力都沒有意義了嗎?並不是,而是累積的力量,讓水能在第十次被汲上來。土天對沖的情形將在今年十月底正式結束,所以我們更應該吸取目前在環境的困頓中,所學到的經驗和改變,讓自己在今年冬季來臨時,變得更堅強更有活力。
 

附:一般人也能看得懂天王星所在位置的簡易算法
 
如果你只知道各顆星與上升的星座資訊,最簡單的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的資料求得。比方說你的上升在天蠍,天王星在魔羯,因此用以下的順序表,由天蠍開始數,魔羯是排在第三個。因此天王星在你廣義的第三宮。第三宮代表的事物,可由宮位順序中的3來得知。
 
星座順序
牡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處女-天秤-天蠍-射手-魔羯-水瓶-雙魚-(再接回牡羊

宮位順序
 
1命宮(你自己
2財富、你的錢、你在意的價值、你靠努力工作賺來的錢(正財)
3學習、溝通、短途旅行、兄弟姊妹 
4家庭、家人 
5戀愛、創作、子女、投資(有風險性的
6工作環境與同事或下屬關係、健康 
7婚姻、合夥(一對一)、公開的敵人 
8偏財(如保險、中統一發票、遺產/自己出了一點錢,或是沒有出錢,卻能換來眾人的錢)、性、權力、欲望 
9高等教育(至少大學以上,現在應該是研究所才對)、哲學宗教、國際事物、法律、長途旅行 、與主管或權勢者的關係
10事業、社會地位 
11朋友(比較指泛泛之交)、社團 
12隱密的事情(見不得光的)、潛藏的敵人、祕密、想像、潛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