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家認為120度是代表順利成功的相位,可以彼此協調的相位。一般而言,成為120度的行星多半在同樣元素的星座(火象、風象、土象、水象),因此彼此之間的能量的互動可以比較順暢。也有人認為120度是幸運的象徵,從流年(Transit )遇到本命盤(Natal)的角度來說,當120度組合的行星中,有某一顆剛好遇到流年星的助力,則流年星通常也會對另一顆星成吉相位,因此有一石二鳥之效;反之當120度其中一顆星遇到流年星的刑沖,另一顆星卻不太會與流年星成為沖剋,因此變得相對安全。(當然,實際上還是要注意這兩顆星是否又跟其他星有沖剋角度,本舉例只是單就成120度的星來說明。)

一個人的命盤若只有120度的相位,是否就是最好,我認為是不一定。有占星師認為120度太順利了,人容易好吃懶做,沒有抗壓力,不過我更認為還是要看是那兩顆星成120度,這兩顆星又代表什麼意思。120度多半指的是過程發展中的順利,但是若有兩顆星本身象徵的意思不佳,那麼狼狽為奸的好,恐怕也不見得是好,只是會一路錯到底而已。最多就是自己個性的發展過程中,內在矛盾衝突較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