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家認為90度代表困難與障礙,而180度代表對立與衝突,因此都算是主要相位中不好的相位,不同的是,形成180度的行星之間,因為所屬的星座通常算是互補的類型,所以180度也隱含著求平衡的智慧,解決面對面的衝突。而90度多半會讓人不明究理,盲目的內耗,有點被人套布袋悶著頭打的感覺。

90度與180度多半發生在四正星座中,但若剛好有四顆星同時在以下星座中,並且形成準確角度,則該狀況稱之為大十字。一般而言,90度與180度的容許角度多以8度為主,即兩星差距在82度至98度間,算90度相位;差距在172度至188度間,算180度相位。

1.基本星座(又稱驅動星座):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2.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3.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90度與180度的辛苦在於,任何一顆流年行星(特別是凶星)來到形成90度行星的位置或對宮,都會同時對二顆星形成90度或180度的狀況,比方說,你有行星在牡羊與巨蟹,則土星不管是來到牡羊、巨蟹,或者是天秤或魔羯,都會讓你感覺到不舒服、很辛苦。

外行星(木、土、天、海、冥)因為走得較慢,因此一旦碰到了90度與180度的敏感位置,就會磨練當事人好多年。內行星(日月水金火)雖然走的快,每年也都會給予當事人好幾次情緒起伏較大的狀況,因為很容易就會遇到考驗。

當然,形成90度與180度的行星不見得一定不好,實際上還是要看這兩顆星所代表的意義、所代表的宮位、所在的宮位是不是能有互助的條件,若是有的話,還是能在挑戰艱難的過程中(90度與180度相位的意義),成就一番事業。這也是為什麼常有人說大企業家命中沖剋多,但能得以成就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