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點又稱幸運點(Part of Fortune),由於名稱中有「點」這個字,因此大家可以知道它並不是真正的行星,而是透過一個人的上升、太陽與月亮,以相對位置的概念得出的,是常應用的阿拉伯點之一。

福點所落的位置代表一個人財富的來源,特別是指環境容易賦予人的好處,讓你能從那些生活領域或事件中賺錢或獲利。因此福點所座落星座、所在宮位(命盤中第幾宮)、定位星的位置(如福點在天秤,金星即為定位星)、以及有相位的行星(特別是吉星,如木星金星),都值得一一檢視,為自己找到容易求財或幸運的生活領域,看是否能與個人的工作事業結合。

計算方式如下:

白天出生的人:上升+月亮-太陽 (以上均指星座位置)

晚上出生的人:上升+太陽-月亮 (以上均指星座位置)

註:

(1) 由於需要上升,代表要有準確的出生時間為佳,才能先知道上升星座。

(2)已有軟體可以運算,若採用手算,則需使用星座度數來加減,以每一星座為30度的方式來計算。

(3)白天出生的人是指命盤中太陽在712宮內與上升點,反之,太陽在16宮時則為晚上生。即以上升下降點的線做為地平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