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又是女性斤斤計較的時刻。與朋友聚會時,談沒三兩句便扯到了「減肥」這件事,搞得正拿起蛋糕的其他人,心中油然升起一種罪惡。在紙片人當道的年代,櫥窗中時髦貼身的剪裁,無時無刻不提醒我們多餘的贅肉是種負擔;在殺很大興起的時刻,上圍不由得又變成眾人談論、驚奇、咒罵的焦點。

「你說說,倒底什麼樣的星座條件才能成為天生尤物?」朋友A女這樣問我。

我不禁歪頭思索,因為這的確是讓人為難的題目,雖然不是不能看,但是身材與長相的確有很多因素影響,就算要看命盤,也只能看個大方向,因為參考的條件實在很複雜,只能做「概略」說明。但是禁不起朋友一再的詢問,我仍和她們分享蘇飛雅的看法:

先天體質其來有自 
一般來說,遺傳當然還是最重要的因素,這個是必須做為優先的考慮前提。不過命盤中多少能看出一些蹤跡。上升(第一宮)影響了我們的外型,上升不但代表我們自己,還代表我們從小的環境;同時太陽與月亮又分別代表我們的體質健康,對內吸收、對外展現的特質。另外命主星(即上升的主宰星)本質強旺與否,以及落在第一宮宮內的星常常會對我們的體型產生影響。更不用論行星之間的交角這麼複雜的問題。

如果單就星座而言,通常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的人容易比較壯,加上牡羊管頭部,獅子管胸圍脊背,射手管大腿,因此會給人陽剛一點的感覺。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的人則會有結實的感覺,特別是金牛管頸肩,處女管上腰身,魔羯管骨骼,因此在這些部位容易比較緊實,不論胖瘦。

風象星座(雙子、天秤、水瓶)的人,容易有直筒的現象(不論胖瘦),像雙子管手臂、天秤管下腰身、水瓶管小腿,因此在各自掌管的部位,就會有直線的感覺。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的人則比較有肉,像巨蟹管的是胸、天蠍管的是臀、雙魚管的是腳。由於水象星座又有肥沃星座之稱,因此多星在這三個星座的,的確比別人容易有發胖體質,其中又以巨蟹、雙魚為最。
然而一旦有落陷受剋入弱宮的狀況,以下的狀況都有可能背道而馳。

上圍豐滿,不能缺少水象星座、土象星座 
像最近走紅的巨蟹座瑤瑤和雙魚座舒舒就是一例,想當肉彈美人,必須要有水象加持,月亮最好也不要落陷(如天蠍、魔羯)與受剋,就算落陷,最好也有金牛座、巨蟹座的星(如木星、太陽)有連結,因為巨蟹座正是管胸的位置,月亮在金牛與巨蟹也是強旺的位置。由於胸部主要由脂肪組成,因此在沒有嚴重受剋的情況下,由金星掌管的金牛與天秤座也容易有較豐滿的上圍,只是天秤的容易沒有腰身。


身材纖細以魔羯、水瓶、處女、雙子為多
由於魔羯管骨骼、水瓶管小腿、處女管上腰與腸胃,因此命盤中在這三個星座有明顯特徵的人,瘦子容易比較多。像之前被狗仔拍到的水瓶座章子怡、瘦到不能再瘦的魔羯座張韶涵、拼命減肥的處女座蔡依林,以及瘦小的楊丞琳都是一例。

身高夠高多半木星、命主星不能落陷受剋
 
在遺傳的條件下,強旺的命主星與代表擴張的木星,多半可以對一個人的身高略知一二。像射手座的志玲姊姊,雖然有著娃娃音和柔美的外形,但是高大修長的身高,站在男星旁,還是讓人矮她一截。

皮膚白晰,上升合金星,或是有巨蟹、雙魚與風象星座較容易 
所謂一白遮三醜,若是家人本身皮膚白晰,當然容易皮膚白晰。或者上升有合相金星,或是有巨蟹、雙魚、與風象星座為上升的人,也較容易。


後天影響不可輕忽
 
由於現在減肥風行、美容醫學當道,因此改變自己的外觀並不是困難的事情。同時,隨著流年運的推移,往往也會有胖瘦的變化,也許某幾年生病服藥,或是臥病在床不能運動,還是工作辛苦突然爆瘦,都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外型。像歌手蔡依林早期出道時其實蠻圓潤的,卻是經由後天努力,讓自己愈來愈瘦,就算犧牲健康也再所不惜。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據說天秤座的女生特別多美女,這不只是因為天秤座本身就是金星掌管的星座,而且她們重視自己對自己的和諧感,同時給別人舒服的感覺,也是人際間的一種禮貌。同樣在金星掌管下的金牛座女生,則懂得讓自己美麗,因為他們需要從實際感官中來肯定自己。另外,像獅子座的女生,則會需要別人的目光重視,因此也有不少特別懂得打扮自己,就是要展現bling-bling的魅力。

另外,魅力不只包括外在,有時還會是種手腕,像懂得撒嬌的水象星座、注重和諧的天秤、金牛座、敢愛敢恨的天蠍、水瓶座,常常都能在行動中有另一種不同的魅力。也可能成為迷人氣質的一種。


健康做自己,特色自信就很迷人
 
與其一直挑剔自己,不如找到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能紅的美女,也不過那幾個;能永垂不朽的也沒幾個。美女推陳出新的快,老是隨波逐流,永遠也不會有滿意的一天。

蘇飛雅認為一個女人最重要的還是她的內涵、她的心和她的腦袋,這並不是說外在就一定不重要,而是我們要了解什麼是永恒的魅力,什麼又是可以不斷調整創新改變,讓自己感覺快樂的手段。祝福大家在炎炎夏季中,都能找到可以平衡的美麗,不論是外在、內在、生活、還是心靈。
(唉~我還是虛偽地放下了我的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