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說「變是唯一不變的道理」,易經告訴我們,沒有恒常不變的關係,但知道變而能適應變的人,便能享有智慧人生。


常有人問我:「學占星是否可以變好命呢?」

從某種角度來看,我們能從個人的命盤狀況與運勢來做某種的因果預測,但知道與能夠,往往還是兩件事情,不然大家就不會常常面臨感情與工作上相同問題的考驗。因此我認為「態度」才是關鍵。知道今天會下大雨,就算帶了雨傘,也不能保證自己遇到大雨時心情不會不好,很多時候,面對與接受當下才是切切實實的存在。

我曾以為避免一切、遠離俗事是可以讓自己所遇到的衝擊減少,事實上,只要求空與無也是不符合世間道理的。因為人生本來就是處於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也就是過與不及都會產生能量,讓你有感覺、情緒、活力的變化,但有能量才能夠往前走,不然生命就會變得一片死寂。就像腳踏車的前進原理,當腳踩踏板受力向前時,後輪接觸地面的部分,會受到地面的靜摩擦力而前進,但前輪的摩擦力成為自行車前進的阻力,這一來一往的力量,反而讓腳踏車能往前行走。
 

所以,我們要追求的,不是沒有情緒、不是沒有痛苦、不是沒有慾望、不是妄想永遠幸福,而是要學習如何掌控他們,而不是被他們掌控。如何在過與不及時,快速調整回來,達到動態的平衡,如何水池中的水一樣,看似靜止不動,其實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流失蒸發,也有活水的接納。

成功的人、快樂的人,很少是處於真空狀態的完全幸福人,但他比我們優秀的是懂得調整慾望,他們的調整速率與效率是比我們好的,他們自覺的深度與長度是比我們好的。命盤中行星多屬於廟旺的人,通常比落陷的人有好的調整速度與效率。但是卻值得我們不斷提醒自己,調整自己的效率與速度是人人可以學習與改善的。愈懂得調整,也就愈能享受自在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