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個展將在12月中於國立歷史博物館登場,曾造訪他生前在法國亞爾待過的聖雷米療養院的我,心中對這個消息有著莫名的悸動。


法國亞爾的聖雷米療養院中的梵谷中心(Espace Van-Gogh, Arles)



關於梵谷-印象派大師
出生於
1853330日的梵谷,上升為巨蟹座,命主星月亮(巨蟹座的守護星)落在六宮,與射手木星合相於射手,並且得到木星的接納。同時,「金星/火星」合相雙魚,與「月亮/木星」相刑,卻也得到木星的接納。觀其一生,他的命運多半與這組星象有強烈的關連。

梵谷命盤


資料來源:http://www.astro.com/astro-databank/Van_Gogh%2C_Vincent

他眼裡的世界更生動美麗 

從月亮與木星的行星能量來看,月亮的記憶力、想像力與感受力,都被強而有力的木星予以放大,據說他小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對於自然界的花鳥、動物特別關心,這似乎也反應出月木強旺在六宮,而六宮又與照顧、動物
(小型)有關。值得注意的是,與藝術有關的星多與金星及五宮宮主星有關。他的金星在雙魚,剛好是廟旺的位置,同時位在強而有力的十宮。金星雙魚得到廟旺木星的接納,並且與火星合相。火星雙魚同樣接受到木星與金星的接納,加上位在天頂,使得他金火雙魚的相位變得特別的突出。不偏不倚的,金星與火星正好掌管梵谷的五宮(五宮頭始於天秤,天蠍被截奪,包在五宮當中)。雙魚座向來與想像、視覺藝術有關,而且不全然是真實的場景,而是帶有想像的、夢幻的、感性的世界,從梵谷強烈的繪畫風格,就可以看到他內心豐富細膩的情感。

有服務的熱忱,卻與權威不合 

命主星月亮會合木星,木星是一顆宗教、學術的行星,因此代表梵谷與宗教、學術有緣份。他的「月亮/木星」又三合(120)水星,使得他的確具有教導別人和自我學習的能力。他在23歲就在私立學校當上臨時老師,26歲就到礦區傳福音。然而,「月亮/木星」與事業宮中「金星/火星」成刑剋角度,也使得他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特別容易與上司、主管、權威不合,但是卻能得同輩或下屬、低於他社會地位的人的尊敬。一方面,月木水在射手、牡羊的特質,使得他具有理想熱誠,喜開創不喜歡一般性的工作;另一方面,月木射手六宮加上金火雙魚十宮,讓他願意為理想付出,即便是在當礦區牧師時,他能跟著工頭在礦坑巡查、把自己的錢、食物、衣物、甚至床位都讓給了貧窮的村民。取得當地人認同的同時,卻也被教會斥責,讓他對教會完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