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渴望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期待有一個人可以深深吸引自己,又可以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心有靈犀一點通。從現代占星的角度而言,要成為靈魂伴侶,以下幾個條件可以參考:

就是喜歡你-金星與火星間的組合

愛情的最初是來自兩性間自然的觸動與吸引,金星與火星是情慾的象徵,指出我們受什麼樣的人吸引,又如何吸引別人。如果你渴望愛情中的悸動,一定少不了金星與火星。

如果彼此之間金星與金星、金星與火星相同、相似(同是火象、土象、風象、水象)或形成良好的角度(0度、60度、120),則雙方容易在相處上擦出愛的火花,產生晴日催花暖欲然般的互動,讓彼此能愈愛愈美麗。

情不自禁-天海冥間的組合

此外,當金星或月亮與對方的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產生上述的組合(相同、相同星座類型、或成0度、60度、120度)時,往往會帶來感覺上的震撼。天王星會帶來刺激與活力的精神感受,海王星會帶來迷戀與柔情,冥王星則會帶來深刻的愛戀。然而,這些組合是好是壞最好還要搭配其他的組合才能落實,但是就精神層次來看,對方的確能帶給我們新鮮與不同的感覺,時時掀起我們內心的漣漪,也帶給我們情感上轉化的機會與挑戰。

我可以感覺你-太陽與月亮間的組合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能清清楚楚感覺到對方,感覺到內心的安穩,莫過於彼此的太陽與月亮形成相同或相似(同是火象、土象、風象、水象)或良好的角度(0度、60度、120)的組合。當彼此的月亮有良好的組合,能帶來近似的情緒反應,「正確」感覺對方的感覺;當某一方的月亮與對方的太陽形成良好的組合,則月亮的一方就能打從心底了解對方,古人認為若先生的太陽能與太太的月亮有這種組合是最好的,原因即在於太陽一方表現出來的活力與自信,能滿足月亮內在的安全感與情緒性,也能支持太陽一方所想要表達的自己。

彼此的調性一致-上升星座的組合

上升星座決定了我們的命宮與基本個性,也安排了我們面對不同領域事物時的態度特質。當上升星座相同、相似(同是火象、土象、風象、水象、或火象與風象、土象與水象)或互補(牡羊和天秤、金牛和天蠍、雙子和射手、巨蟹和魔羯、獅子和寶瓶、處女和雙魚)時,彼此在互動的過程中,往往比較順利,能自然而然地配合。

莫名的熟悉-南北交點與宿命點(Vertex)

現代占星家認為南北交點、宿命點代表前世的緣份,易產生熟悉或見過的感覺,眾裡尋他千百度,慕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南北交點被認為與與前世習氣有關,當與對方的行星會合時,容易給你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者很容易出現某種生命課題。而宿命點則近似下降點(即第七宮),代表今生的註定,看見宿命中的安排。 

你對我生命的意義-太陽與月亮的中點

現代占星家認為個人命盤上的太陽與月亮象徵我們的陽性面與陰性面、外在與內在,當對方的某顆行星剛好落在你的太陽與月亮的中點(即相距度數除以二的位置),則對方那顆行星能量,剛好能喚醒你對自我的意識,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汲汲營營整合或協調內在與外在的自己。例如你的太陽在雙子5度,月亮在獅子5度,則太陽與月亮的中點剛好就在巨蟹5度,那麼巨蟹座特質的人無形中就會帶給你某種生命意義。

事實上,每個人對靈魂伴侶的期待是不太一致的,而靈魂伴侶也多半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時靈魂伴侶可能是一種剎那間的永恒,畢竟人的感覺隨時在變,而每個人也隨著時空的環境變化而調整,很難不產生彼此情緒上或精神上的落差。與其過度期待靈魂伴侶,倒不如用心找到與情人相處的模式,也要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既有的問題。因為真正的靈魂伴侶是要懂得愛,懂得包容與接納,能相互體諒與付出,願意且能夠一起成長。如果只是單方面期待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也不過是自私地渴望有人能滿足自己而已。有時還可能因為擁有同樣的傷痛,錯用了同情與憐憫,反而產生愛情中的暴力與糾葛。人生中愛的功課,的確不太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