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宮即是傳統上所說的命宮,命宮的宮頭正是我們出生時天(宇宙)與地(所在的地表)的交界點,集天地之氣而蘊育出的我們。第一宮象徵著我們的個性、早年的生長環境(即生命的起點)、外在形象(長相和氣質)、健康以及與我們有緣的人事物

從命宮所在的星座(上升星座)來看,往往能顯示出受到經驗累積與形塑的我們。例如上升星座在雙子的人,除了具有雙子個性的特質外,小時候可能處於一個比較多兄弟姊妹的環境,或者處於一個易學習或不斷耳濡目染的學習環境,也可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在講話或看書。從宮位代表的事件角度來看,這就是早年發生在你身邊的事,導致你變成那樣的人的緣故。即便第一宮是空宮,仍不會影響這樣的個人特質,也許一開始真的像對外的人格面具,但逐漸會變成你相信或熟知的自己。

然而,當第一宮中有星進入,這個星所帶來的力量不僅影響你的個性、健康,也會象徵那些事物與你有緣。當我們不考量整體命盤中的行星互相影響時,可以單純從命宮中的行星來看自己的個性,例如:

太陽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太陽愛表現、自尊心強,不容許別人忽視他、小看他的特質。同時長相或氣質上就有國王或皇后風範的風範。

例如:女星麗芙泰勒 (Liv Tyler)

月亮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月亮重感情、體貼與善變的特質,但也會比較自我保護,忍不住就出現情緒化的狀況。通常體質上也較容易發胖。

例如:女星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水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水星思考、講話、邏輯強的特質,好奇心強、懂得表達、反應快,但可能不易專心,能跟得上潮流,同時長相也給人年輕的感覺。

例如:歌星瑪丹娜 (Madonna)

金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具有金星重視人際關係,喜好美好的事物,懂得打扮、有社交手腕、重形象,很容易討人喜歡,也很容易出現俊男美女。

例如:女星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ulie)

火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火星積極、主動、競爭的特質,容易衝動、急躁沒耐心,個性自我,好勝心強。因為火星凶星的特質,要留心健康或意外傷的可能。

例如:美國前總統 比爾柯林頓 (Bill Cliton)

木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木星樂觀、追求成長、自信的特質,做事比較無所顧忌、有誇大的傾向,天生較幸運,與哲學、法律有緣,具有易發胖的體質。

例如: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

土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土星成熟、嚴肅、壓抑、務實的特質,為人謙虛、有責任感,雖然內心易負面思考或悲觀。長相通常較老成,也要留心健康問題。

例如:英國王儲夫人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HRH Camilla)

天王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天王星不按牌理出牌、特立獨行的特質,討厭被拘束,個性異於常人,但有個人魅力,情緒上易出現忽冷忽熱的狀況,往往比較鐵齒,只相信自己。

例如: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海王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海王星迷糊、粗心,易受騙或騙人,想像力豐富,有藝術氣息,充滿理想,與靈性的事物有緣,小心沉溺於酒、藥物、或煙癮中。

例如:男星金凱瑞 (Jim Carrey)

冥王星進入第一宮:

個性上具有冥王星意志堅強、掌控慾高的特質,喜歡暗地裡觀察別人來找到主導大局的機會。不肯妥協有時會變成一種偏激。

例如:女星莎朗史東 (Sharon Stone)

 

註:以上案例資料出自Astro Databank,部分名人出生時間仍有爭議,本篇僅供網友學習上的類化參考。

Astro Databank網址:http://www.astro.com/astro-databank/Main_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