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宮是傳統上的奴僕宮,古時候指的是奴僕、女佣,現在則多半代表同事、部屬。第六宮也與疾病相關,因為它位於第五宮之後,第五宮代表玩樂,當一個人縱慾或過度耗費體力後自然會影響健康。此外,第六宮也與寵物有關,特別指的是小型的動物,不能載人或載物的。從現代占星的角度來看,第六宮與日常生活的工作有關,偏向勞力與服務的性質,雖然現代占星家也把它當成工作,但是第六宮指的工作,是純粹為賺錢而付出勞力心力,而非具有個人理想性質的事業(第十宮才是)

第六宮所在的星座呈現出我們面對每天的工作態度和可能要處理的事務內容。例如第六宮在處女座的朋友會以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心態來工作,同時會將其條理、分類與邏輯性的能力發揮在工作上。

當第六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六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

太陽在第六宮

喜歡在日常工作中表現自己,認真負責,會努力追求別人的肯定,往往能得到別人不錯的評價。要留心過度使用精力而影響健康或心血管、脊椎的疾病。

月亮在第六宮

能從實際執行工作的過程中得到滿足感,同時也會受到工作環境或日常生活中事物的影響,造成情緒起伏;小心易因工作壓力而影響內分泌或胃部健康。

水星在第六宮

容易花較多心力在溝通、協調、臨機應變的事物上,雖然能夠應付,但可能疲於奔命或是得耗損不少腦力。要留心因作息失調或壓力帶來的呼吸道或腸胃問題。

金星在第六宮

能在工作中得到同事或他人的幫助,並且與人維持和諧的關係。有過度享樂而發胖的麻煩,同時也要注意新陳代謝或生殖系統所帶來的問題。

火星在第六宮

能對工作投注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工作往往與你所擁有的某種技術能力有關。與同事容易發生衝突。要留心意外傷害、發燒或泌尿系統、生殖系統上的健康。

木星在第六宮

容易找到工作或是在工作環境中得到他人的幫助,與同事相處通常都蠻融洽的。要留心生活過於放縱而造成肥胖,或過度勞累而影響健康。

土星在第六宮

在日常工作上相對沒那麼好運,但能靠自己的實力,有所為有所不為,累積出一定的成果。與同事的磨擦較多,要留心壓力大造成皮膚或筋骨酸痛的問題。

天王星在第六宮

工作上容易出現暴起暴落的變化,不是自己對工作的要求較高、或定性不足,就是常得對突發事件接招。健康上也有時好時壞的傾向,宜避免過度緊張。

海王星在第六宮

對於工作有較高的理想,直覺強但可能容易對工作感到失望;或者有分心、抓不到做事重點的傾向。宜留心過敏、內分泌失調或藥物/酒精等上癮的可能。

冥王星在第六宮

在工作中能夠貫徹自己的意志,具有觀察、蒐集、分析外在資訊的能力。同事間易存諜對諜的競爭關係。要注意因不規律的作息、飲食或負面信念而危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