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宮是傳統上的夫妻宮,主要包含了一般的人際關係、合作夥伴、公開的敵人、婚姻,也可以代表諮商與訴訟。這是因為第七宮位在第一宮對面的位置,使得第七宮具有我以外的「他人」或「異性」之意。

第七宮所在的星座呈現出我們面對他人時的態度,例如上升獅子座的朋友,會與他們情人或合作夥伴保持一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關係,這是因為他們的第七宮始於寶瓶座所致。當第七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七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

太陽在第七宮

重視合夥關係或是競爭態勢,喜歡與人合作,從中得到自我認同,並且容易從人際互動中展露頭角。可能擁有比較強勢、能幹、亮眼、氣質出眾的配偶,特別是女性朋友,往往會與具有大男人特質的人交往。這一類型的朋友也容易與有地位、權力的人合作或競爭。

月亮在第七宮

需要從他人的身上來得到安全感,不自覺地就會受到他人的影響而造成情緒上的波動。通常人際關係上具有變化不定的特質。容易遇到體貼、敏銳或多愁善感的另一半,男性的話往往與女性朋友的關係良好。這類型的人也可能遇到善變的朋友或競爭者。

水星在第七宮

喜歡與他人進行意見交流、知性討論,溝通頻繁,與人來往密切。容易擁有聰明、表達能力好或愛學習的配偶,或者實際年齡或外貌看起來年輕的伴侶。這類型的人容易與靈活聰明的人合作(商業、教學、諮商)或競爭(如法律訴訟)

金星在第七宮

重視人際和諧,懂得與人相處,喜歡與人一起享受生活,合夥運或戀愛運往往較佳。容易結識俊男美女型或條件不錯的伴侶,或者容易與他在從事商業合作、交易來往。這類型的朋友往往也很有異性緣。

火星在第七宮

容易把精力放在人際關係的開拓與發展上,顯得有些侵略性,對異性也較主動。要留心主導性太強而與他人發生衝突。容易擁有個性較強、脾氣較火爆、體力旺盛的伴侶,或者遇上難纏、強勁的競爭對手。宜避免不必要的爭執傾向。

木星在第七宮

人際關係旺盛,能對他人付出,也容易結交朋友。由於機會多,因此很容易發展戀情,或是出現與他人合夥合作的機會。容易遇到個性開朗、大方或是帶給你幸運的情人,但要避免多情而無法專一的可能。

土星在第七宮

對他人往往有自己的原則或堅持,讓別人覺得你難以相處。同時,人際中戀愛或合作的緣份容易較少或是機會不見得少卻不佳。晚婚的機會大,容易結識年紀較長、看起來較成熟/心智較成熟或是個性不浪漫的伴侶。也可能會遇到強勁、頑固的競爭對手。

天王星在第七宮

給人友善的感覺,但實際交往後卻易出現疏離感,想要與人保持距離的渴望。人際關係容易忽冷忽熱,對感情的態度也不同於傳統。這類型的人不是容易被與眾不同的人吸引,就是可能出現想要逃離婚姻束縛的企圖。

海王星在第七宮

對人際關係抱持理想與浪漫,很容易投入感情,愛得你死我活,享受犧牲,卻可能因為缺乏理性判斷,而陷入困境或感失落。往往會遇到較感性、有藝術氣息、喜好宗教與靈性事物的情人,也可能遇到不切實際或有騙人傾向的朋友或敵人。

冥王星在第七宮

人際上具有好惡分明的特質,往往投入較強烈的情感,具有想要徹底了解與掌握對方的傾向。容易擁有個性專注、原則清楚、佔有慾強的配偶或敵人。人際關係上常出現重大的變化,可能會出現分離或是人際關係需要不斷的深化與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