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

你最近時好時壞的沈默

我也不想去追問太多

讓試探為彼此的心 上了鎖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且過
無法感受每次觸摸 是真的 是熱的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沒認真過

 

到底這感覺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節錄 丁噹 <<猜不透>>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6XYQRrv18

 

昨天看到電視上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召開記者會,宣佈重返球壇,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承認自己欺騙了很多人,也欺騙了他自己(I fooled myself as well, I lied to a lot of people I rationalized and then lied to myself)。好奇心的驅使讓我攤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的命盤,赫然發現他也是個月亮、海王星在射手的男人(火星還在雙子!!!)

 

很久以前,我也認識過這樣組合的人,他們天真時就像陽光般閃閃發亮,你以為他們很好懂,其實相處很久還是不懂。或許,月亮射手的狂放不羈和超越現況的單純很容易讓你感動,因為他們真的有與生俱來的信心,讓你覺得「大哥永遠是對的」。

月亮射手相遇海王星,更為這種夢幻的情緒特質灌注了超高的理想色彩,「我腦中的世界比想像中還真實。」他這麼對我說。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用內在的認知去挑戰現實的粗鄙不堪,如果不夠好,他們寧願跳到另一個空間、跨越另一個國界去探索。

當不安的月亮靈魂披上了海王的薄紗,又要繃緊神經抵抗來自火星的威脅(特別是三者都在變動星座的時候),這樣的人在情緒、言語、行動上常是扭曲矛盾的。也許是片面的言語,也許是拐彎抹角的脫逃方式,他只聽他想說的,只看他想看的,自然讓人猜不透。

 

附:老虎伍茲的命盤

(1)上升在處女座,命主星水星落入五宮,因此追求冒險挑戰、戀愛與娛樂。與來自十一宮的土星沖剋卻得接納,有運動才華卻會因人際關係/戀情所傷。水星與火星互容,有良好的高等教育學習運勢,與國外事物有緣,同時精力旺盛。

(2)戀愛宮中木星牡羊,異性關係多且易衝動。日木刑(90)、月火沖(180),不利婚姻或家庭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astro.com/astro-databank/Woods,_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