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宮是傳統上的官祿宮(事業宮)。若要將命盤宮位的重要性加以排序的話,命盤上第一宮和第十宮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第一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能力、才華、健康、興趣與緣份,第十宮則可以了解一個人的事業運勢、人生方向、社會地位、名望聲譽,因此第十宮不只是自己追求的目標與企圖,還包括別人(社會)怎麼看你、怎麼定位你。同時,第十宮也有權貴、上司與長輩的意涵。第十宮所在的星座代表我們想要變成的樣子,例如上升天蠍座的人,因為第十宮在獅子座的關係,所以很想要得到他人的注意與肯定,也會想要不斷的努力來表現自己的價值。當第十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十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

太陽在第十宮

你很難讓別人忽視你的存在,你的人生目標就是渴望發光發亮,得到成就感與眾人的肯定,往往也有領導統御的企圖與野心。因此不少這類型的人都會從事被社會價值肯定的工作或者具有創作與表演性質的工作;要不然就是工作中容易接觸大人物、高層或權貴。

月亮在第十宮

情感中渴望被他人肯定與擁護,需要從事業中得到成就感和被需要的價值,因此也很懂得感受他人的好惡。容易從事關懷、察顏觀色、照顧、需要直覺性質的工作,或者和日常生活用品、女性、大眾/公眾相關的工作類型;或者容易得到女性主管/長輩或喜歡照顧人或情緒化的主管/長輩的幫助。

水星在第十宮

喜歡與他人進行思想上的或實體上的交流互動,容易從事與寫作教學演講、商業的買賣或推廣、數字邏輯計算、旅遊運輸、聯絡與執行的工作。換言之,就是容易以講話、書寫、心智活動的運作為職涯發展的方向。工作中也可能常要與愛講話、聰明靈活的主管/長輩或年輕人接觸。

金星在第十宮

重視自己的人際關係或形象,容易從事與金融商業財務相關、藝術美學戲劇舞蹈電影、奢侈品、化妝品、服飾、與休閒娛樂、人際互動、或與女性、愛情相關的工作。在工作中有不錯的異性緣,或者能得到女性主管/長輩的愛護。通常與上司/長輩的關係都很不錯。

火星在第十宮

容易將時間精力花在事業與的追求上,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容易透過競爭、爭奪的方式來得到所要的成就。事業易與機械、科技、鋼鐵、火、光電、接觸到血肉相關,例如工程師、修車技師、軍警、外科醫生、廚師、消防員。要留心與長輩、主管之間的相處,容易遇到難相處的主管/長輩,與之發生衝突。

木星在第十宮

事業上有不錯的好運和自信,發展機會往往也比一般人多,出路範圍也可能比較廣。事業容易與國際事物、法律、教學研究、貿易、出版、宗教哲學、銀行、生技相關。事業中容易出現貴人,或者擁有像老師般鼓勵你、給予方向的主管。與上司/長輩的關係不錯,易獲得提拔。

土星在第十宮

事業中容易得克服較多的困難,或得不斷面臨現實的狀況,企圖心與耐力驚人,能透過努力累積、與現實低頭、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來達成目標。事業易與土地、房屋、營建、結構設計、老舊事物、農業相關。與長輩或主管的關係容易不佳,或者容易遇到傳統權威、嚴肅、年紀大/資歷深/重階級的主管/長輩。

天王星在第十宮

事業上具有變化與討厭守舊、一成不變的傾向。有可能得到突然而來的機會或是莫名得更換、變動、結束的狀況。與科技、網路、前衛、創造發明、新興的事業有緣。與長輩或主管的關係容易生變,或者容易遇到善變、自我的主管。

海王星在第十宮

對於事業具有崇高的理想,能為夢想而犧牲奉獻,卻不喜歡面對現實而有逃避的傾向。容易與創意、靈感、藝術、慈善、音樂戲劇、神祕、心靈或煙酒藥品的工作有緣。與上司或長輩間的關係不是很好,就是存在著和平的假象,也容易遇到迷糊、易出包、愛畫大餅、過於理想的主管。

冥王星在第十宮

擁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手腕,渴望掌控自己的人生方向。容易與生死相關、神祕、情報研究、間諜偵察等性質的工作有緣,事業中也常常可能要面臨重大的轉折與改變。與上司與長輩間的關係容易緊張,或者遇到愛操縱人、有強迫症、或較獨裁的主管/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