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宮是傳統上的福德宮,又稱朋友宮,與一個人的朋友、友誼、參與的社團或群體、希望與願望有關。這裡的朋友並不是指真正深交的密友,即便你不了解他,只要有共同的興趣、理想或某些交集,就是了。而這樣方式的互動與結合,特別容易發生在社團或公益性質的組織上,透過這樣的價值觀與想法,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做出不同的事情,也因此十一宮也與人氣有關,因為能集結眾人的力量,透過同盟的方式來行動。

十一宮所起始的星座,代表我們面對朋友、群體的態度,例如上升天秤座的人,因為十一宮是獅子座,因此特別熱衷於朋友或社團活動,在群體中努力表現,來成為群體中的領導者或眾所矚目的焦點。當第十一宮有行星落入時,該行星所代表的意義與能量特質,更會強烈且直接地參與第十一宮所代表的事件領域:

太陽在第十一宮

重視朋友,活躍於人際之間,不僅喜歡在人際活動中現自信,更能從中感受到自我的價值,獲得身份認同,有可能成為社團、政黨、公益團體中的靈魂或領導人物。也容易結交受人注目或貴氣型的朋友,有些人甚至能得到大人物的幫助。

月亮在第十一宮

安全感往往來自他人的肯定,喜歡得到朋友的信任,與他人做情感的交流、支持、與慰藉。這類型的人容易偏愛女性朋友,並且也喜歡對朋友付出關心與照顧。

水星在第十一宮

具有在團體中或他人面前發言的傾向,喜歡與人交談,分享資訊、研究討論、甚至舉辦讀書會。容易透過網路和有志一同的人成為同好或朋友。

金星在第十一宮

熱衷於社交活動,對人親切友善,很容易與異性成為朋友。容易在人際活動中擦出愛的火花。朋友往往具有懂得生活享受、愛美愛漂亮的特質。

火星在第十一宮

重視人際活動上,可能很熱心,卻也容易得罪人或惹來爭議。朋友可能以男性居多,或者較易結交有個性、強勢的朋友,不是易與人衝突,就是喜歡透過群體活動來爭取權益或競爭。

木星在第十一宮

人面廣、人緣佳,不缺朋友,而且易得到朋友的幫助。這類型的人喜歡參與社團活動,或者結交外國朋友,能從人際關係中得到好處,貴人多。

土星在第十一宮

不擅長與人相處,不是相對慢熱,就是馬上相信他人,或者朋友數不多。與成熟度高、年紀較長、有原則型的朋友有緣。通常朋友對此人的助益不大,貴人相對較少。

天王星在第十一宮

合則來,不合則去,能透過相同的興趣或理念而交往,但持久的並不多。容易結交特立獨行或在別人眼中的怪朋友,有時甚至三教九流都有。

海王星在第十一宮

待人友善,常因同情心、同理心或愛心而接納不同背景的朋友,並且容易融入社團或他人的事物中,因此要留心人善被人欺的可能,或者被有心人士或社團利用。

冥王星在第十一宮

懂得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朋友,也可能無意識就想操控他人,人際關係有時過於複雜,夾雜各種權力與利益關係,不是很好,就是關係易變得緊張,或者帶有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