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一直是前往休士頓(Houston)觀光時的會推薦的行程之一,雖然NASA的總部在Washington D.C.,但Johnson Space Center (NASA Houston)一直是歷年來火箭發射的重要管控中心,也是太空人訓練的基地 (實際太空梭組裝與發射的地點在佛羅里達)。此外,附屬在Johnson Space Center (NASA Houston)Space Center就在隔壁,大多的觀光客都是造訪這裡,因為它比較像是遊樂中心,很適合闔家大小前往參觀。

如果你的預算夠、時間也充裕的朋友,倒不妨參加NASA Houston裡面約5小時的Level 9 Tour,可以實際走訪Johnson Space Center,感受一下太空人實際訓練與太空任務的管控環境。行程最好事先安排,因為Level 9每天只有12位的名額,不妨事先上網預訂:http://www.spacecenter.org/Level9Tour.html (請至網頁最下方點選schedule your visit)

Johnson Space Center (NASA Houston) 所在地為Rice University以每年1美金的價格租給NASA,裡面的環境就像是個超大的校園,參觀行程得靠專屬的小巴士在各建築中穿梭。

Level 9的主要行程如下:

Astronaut Cafeteria

先帶參觀者前往太空人用餐的Cafeteria,本來我以為可以吃到太空餐,後來發現它就是Johnson Space Center的員工餐廳。餐費包含在行程當中,是All you can eat的,由於裡面不能帶相機,所以只好留給大家一些想像空間。

 

Sonny Carter Training Facility

這裡是太空人接受無重力任務訓練的地方,裡面設置大型游泳池與模擬設備,讓太空人在水底接受訓練,每次訓練為"7"個小時(真的,你沒聽錯),以便讓太空人習慣在無重力狀態下完成任務。看完下方的影片後,你應該也會和我一樣想對太空人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