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壞壞緣,無緣不相聚。但能不能成為夫妻或明確的關係,更需要從「宮位」的角度來觀察,因為宮位才是現實的狀況與環境。怨偶再不合,也都成眷屬;情人再糾葛,卻也成不了牽手的關係比比皆是。因此我們不能不注重宮位所代表的意義:

第七宮、第四宮、第一宮為主

絕大部分的夫妻合盤中,多半都有彼此的行星掉入對方第七宮、第四宮、第一宮的狀況。第七宮代表婚姻與合作、第四宮代表家庭、第一宮代表自己,當彼此有行星落入這些宮位時,代表雙方的關係很容易發展到他們所「代表」的事件,尤其是第七宮與第四宮為主。例如女生是上升獅子,先生的寶瓶座月亮剛好落入太太的第七宮。

通常掉落的行星最好是吉星,例如雙方的太陽、月亮、金星、木星(其中之一)互相掉入對方的第七宮、第四宮或第一宮。通常我會省略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因為它們屬於世代行星,太多人都可以符合。

再者,是彼此的命主星或婚姻宮主星掉入對方的第七、四、一宮,例如上升在雙魚的朋友,命主星為木星(雙魚座守護星為木星與海王星,但海王星可以先居次不看),第七宮在處女,守護星為水星,因此當他的木星或水星掉入對方的第七、四、一宮時就符合這種特質。這個法則驗證度與穩定度相當不錯,個人相當推薦。

雙方命主星或第一宮宮內星vs對方的第七宮守護星或宮內星 成吉相

先了解彼此的上升星座,找出雙方的命主星與第七宮宮主星是否有主要相位(0/60/120度為佳)?例如上升金牛與上升處女的情人關係中,上升金牛的命主星是金星,第七宮是天蠍,守護星為火星;而上升處女的命主星為水星,第七宮為雙魚,守護星為木星。此時看看上升金牛者的火星,是否有和上升處女座的水星有吉相位;同理,看看上升處女座的木星是否與上升金牛座的金星有吉相位。

有時,我們的第一宮與第七宮守護星並不在第一與第七宮中,當第一宮與第七宮中也有星時,這些星也需要加以觀察。這樣的方式主要是以雙方的配偶或異性象徵(第七宮宮主星與宮內星)是否與對方本身有吻合的特性。

男生的月亮或女生的太陽是否與對方的命主星或第七宮宮主星、宮內星成吉相

因為男生的月亮或女生的太陽都有代表自己配偶的象徵,因此若與對方的命主星會合或吉相(60度、120),自然也代表彼此的適合度。

雙方的上升星座互為對方的下降星座

例如男生上升星座為魔羯座,女生上升星座為巨蟹座,彼此的第七宮剛好就是對方的上升星座。

 

寫在後面

上述的條件並不需要完全符合,但符合的機率愈高,自然愈有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