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邀請頒一個玩票性的獎,某群認識的朋友舉行連續三週的減肥競賽,前兩名有百元美金的獎金,只是剛開始說好以BMI減少的比例或減少的磅數為衡量標準,環顧四週的腰粗肚大的男士們,怎麼算都覺得自己瘦到和蔡依林一樣都不見得會贏,只好打消念頭。可惜後來的評分標準有點改變,但已來不及參賽,真是讓我扼腕…(呼喚我的加菜金)

此次的冠軍是太陽雙魚的男生獲得。雖然他有易胖體質,但每次暴肥後採用的減肥的方式總是很瘋狂,絕不是我這種三餐必吃的人可以辦得到的。其實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健康均勻最重要。不過就我自己的觀察,簡略整理出兩型易胖體質的分類,供大家參考:

一、天生易胖型

1.命盤中有強烈水象星座(雙魚、巨蟹、天蠍)的人的確比較容易有肉,特別是命宮中又有水象的月亮或金星或木星或太陽,不小心再來會個海王星,胖得更快。最主要地還是因為本身吸收力好,又比較懶得犧牲美味或勤奮運動,自然比較福態。這類型的人中又有不少人喜歡小酌幾杯,自以為吃得少,其實還是瘦不下來。

2.有些人也不見得是真的胖,只是骨架大或是身形較為結實而已,特別是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的朋友為主,其次為固定星座的朋友(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寶瓶座)

3.另外,像天秤座的朋友,可能有手腳細長,但偏偏屬於中廣身材,沒有明顯的腰線,本身其實不胖,卻還是讓人有豐腴的感覺。

二、身心病態型

1.有些人是因為健康因素才導致肥胖,這時要特別注意與命宮、命主星、六宮或八宮或十二宮有關的狀況;也因為如此,隨著流年運勢的變化,也會導致忽胖忽瘦的情況。

2.要留心月亮受剋的情形,因為月亮本身就有代表飲食習慣的意思,例如月亮會合土星或形成對沖(180)的朋友,可能就會因為壓力或情緒影響,導致暴飲暴食, 或是餓很久都不吃,反而容易影響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而月亮會合火星的人,也常常有吃飯吃太快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