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組合盤:

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如何擁有組合盤(Composite Chart):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19558

第五宮掌管娛樂、創意(自我表現)、愛情與子女,因此當彼此關係中第五宮有星存在,代表「玩樂性質的享受」成為關係中的重點,並且視不同的星性帶來不同的情況。

太陽在第五宮 (Composite Sun in the Fifth House)

這是有利於愛情、性關係與創造/創作/表演的位置。雙方在一起時,總是能盡情地表現自己,並且享受關係中的趣味與美妙。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組合適合快樂的友誼關係或表演/創作夥伴,但不見得是好的婚姻組合,除非有其他好的徵象存在。原因在於五宮強調的是快樂與表現,雙方雖能正面影響彼此,但仍保有各自的獨立空間。五宮只重快樂與享受,不含長期穩定、具承諾性的感情,卻是能讓彼此開心,激發赤子之心的宮位。若婚姻關係中出現此組合,孩子將能成為關係中感覺榮耀的重點。

月亮在第五宮 (Composite Moon in the Fifth House)

你們能在對方面前盡情表現自己的情感,自在說出心裡的話。你們懂得分享玩樂的心情,例如一起參加派對或舞會、一起去看電影、球賽,然後共同沉浸在感動與驚奇當中。然而,這樣的關係可能常隨著彼此的心情起伏而有變化,特別是當雙方面臨共同的困難與考驗時。當婚姻關係中出現這個組合,子女的教養將會是雙方感覺親密的來源。

水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Mercury in the Fifth House)

你們總是愛吱吱喳喳聊個沒完,很享受彼此意見交流的過程,談話中常常會因一方的點子或想法,激發出另一方天外飛來一筆的創意。就算你們不敢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面對彼此時也絕不害羞。你們適合一起學習新鮮有趣的事物,或相邀觀賞文藝/體育活動,相同的興趣與生活經驗將使關係變得更有趣。在婚姻關係中,子女的教育將成為生活中互動的核心。

金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Venus in the Fifth House)

適合一起享樂的組合,你們能發展出不錯的友情,或是一段浪漫的戀情,因為你們就是懂得一起欣賞美好的事物,並且能輕鬆快樂的互動。在情人關係中,性生活中的情趣將是維持感情的重頭戲。小心因為太迷戀快樂瘋狂的感覺,反而對現實問題視而不見,或者經不起一點沉悶帶來的掃興。在婚姻關係中,這種組合會幫助你們享受與子女的生活,並且願意花錢花時間來寵愛他們。

火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Mars in the Fifth House)

適合為共同目標行動的組合,你們能把精力投注在娛樂、創作、冒險或運動相關的事物中;在情人關係中,性生活也將是彼此關注的重點之一。然而,如果雙方沒有一致的共識、各有堅持,往往就會因為互不服輸而產生衝突。在婚姻關係中要留意因為爭執而破壞雙方間情趣,或是因子女的事情產生對立的狀況。

木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Jupiter in the Fifth House)

幸運愉快的關係,特別是快樂的友誼或發展出戀情的組合。你們能自由自在地與對方相處,享受一起努力成長的快樂。這個組合代表你們適合一起學習語言、法律或異國事物,或者從宗教、哲學、信仰中獲益。由於這個組合容易讓彼此變得過度有信心而得意忘形,甚至習慣打腫臉充胖子來討好對方。婚姻關係中,子女往往是讓關係不斷成長的動力。

土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Saturn in the Fifth House)

你們的關係容易變得沉悶,因為雙方多半會以嚴肅慎重的心情來看待這份關係。你們之間的責任感往往多於樂趣,並且維持一成不變的相處模式。儘管缺乏趣味、浪漫或自我表達的彈性,但卻能共同面對現實。在婚姻關係中,你們可能不容易有孩子,或是抗拒有孩子這件事。即使有了小孩,也容易成為關係中的壓力來源。

天王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Uranus in the Fifth House)

你們總是不落俗套,喜歡用獨特的方式來表現自己。你們可能一樣怪、一樣愛自由,能夠一起突發奇想,以行動打破舊有規範。然而,這個組合卻不利於感情關係,因為你們不喜歡彼此束縛,不是容易太過於個人主義,各玩各的,就是感情狀況忽冷忽熱,分分合合,讓外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在婚姻關係中,你們可能不想要小孩,或是領養不同人種的小孩,或是對孩子採取非傳統的教育方式。

海王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Neptune in the Fifth House)

你們之間常有段神祕或不食人間煙火的故事,彼此之間容易以自身的期待來感受對方,使得彼此都覺得對方很特別,因為你們只想看到自己要看到的。然而,大夢初醒時往往是最痛苦的,因為真相與之前的想像有段不小的距離。你們終究要學著誠實面對自己與對方。你們也可能是對樂於對他人付出的朋友或情人,也容易對小孩有過高的理想,或是對他們做太大的讓步。

冥王星在第五宮 (Composite Pluto in the Fifth House)

關係中隱藏深刻的情感,彼此都能表達出對對方強烈的需要與企圖,並且有形無形地影響對方產生轉變。例如原本是兩個乖乖牌,在一起後反而變得很大膽,很不一樣。在性伴侶關係中,情慾的糾葛纏綿往往是擺脫現實壓力的途徑。這種組合間也常存在以歡愉享樂或子女來操控彼此的狀況,當佔有與控制的意念愈強,彼此關係也將愈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