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組合盤:

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如何擁有組合盤(Composite Chart):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19558

第六宮掌管工作、對這份關係的責任與日常生活瑣事,含有勞心勞力的服務特質。當第六宮有星存在,多半會強調至少某一方為另一方付出的傾向,並且視不同的星性帶來不同的情況。

太陽在第六宮 (Composite Sun in the Sixth House)

這份關係中容易存在強烈的不平等,例如某一方不斷想為對方付出,也可能是某一方想要對方為自己付出,要不然就是雙方都有同樣的需求,以證明自己在關係中的重要。如果你們能有共同努力的目標,將成為相互勉勵進步的夥伴,但是要避免試圖從對方身上獲益,或是想讓對方為自己賣命的想法。

月亮在第六宮 (Composite Moon in the Sixth House)

彼此之間容易出現情感不對等的狀況,總有一方付出過多,或是自私地想要更多。因此當付出的與得到的差距過大時,弱勢的一方往往會對這份關係感到心灰意冷。你們需要學習互惠互利的相處模式,不然就要了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現實,否則抱怨與不滿將會充斥在這份關係當中。

水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Mercury in the Sixth House)

這是有利於一起工作與商業關係的組合,你們能針對某項特定任務,共同腦力激盪、計劃執行、並且合力解決問題。然而,在個人感情的關係中,這種組合可能讓彼此對於大小事過於斤斤計較,總是想找出是誰的責任,或是誰付出太少,誰做錯的毛病,反而會因此而讓關係出現裂痕或失去樂趣。

金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Venus in the Sixth House)

你們容易透過對方的表現來感受自己在關係中是否重要,並且視對方對你有多好、給你多少,來評估自己要回報多少。你們經常不自主地把相處中的瑣事當作衡量快樂與否的來源。例如在婚姻關係,你們容易把打掃負責、照顧孩子、生活開銷的事情置於感情和諧之上。其實,讓彼此開心比誰對誰錯還重要。

火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Mars in the Sixth House)

你們喜歡一起工作、行動的感覺,透過這樣的過程來感受這份關係。但你們往往會把責任看得太重,如果發現對方應該做什麼而沒做,或是雙方做的與先前講的不同,就容易感到不悅而為此爭執,不想吃虧。不論何種關係,共同的目標與公平的付出將是關係和諧的關鍵。

木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Jupiter in the Sixth House)

懂得為對方付出,把關係置於個人之上的組合。你們知道如何做能對雙方都有利,也不介意自己付出的比較多,願意主動幫助對方。然而,這份關係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心甘情願」;如果開始把個人的想法加諸在對方身上,讓好意變成束縛和控制,就會讓另一方想要放棄,不想讓自己這麼辛苦又不自由。

土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Saturn in the Sixth House)

這是有利於共事的組合,因為你們都能對相同的目標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但卻不利於情感關係,因為在相處的過程中常常不自覺地把關係變得沉重嚴肅,因為你們都忍不住把個人原則放在對方身上,要求對等責任。你們需要輕鬆看待生活中的事物,當關係緊張時,不妨試著先各自分開冷靜,給對方多些空間。

天王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Uranus in the Sixth House)

你們適合一起從事創新、實驗性質的工作,將能相互激發創意,尋找出非傳統、革命性的解決之道。但這種組合卻不利於長期的情感關係,因為彼此都想保有個人自由,不想和對方一樣,或是受制於對方,也不想因妥協而失去自我,甚至忍不住想和對方唱反調,很容易讓彼此感覺雙方是兩條平行線而沒有交點。

海王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Neptune in the Sixth House)

容易為對方無條件付出的組合,特別是對關係存有某種理想時;例如覺得對方是你的理想情人,或是你們是擁有相同崇高理想夥伴。一旦理想受到現實的挑戰,或是對對方的期待破滅,你們反而無法真實地面對彼此,不是想逃避就是讓某些事情游走在模糊地帶,不想要說清楚,寧願悶著頭療傷。

冥王星在第六宮 (Composite Pluto in the Sixth House)

你們的關係容易建立在不斷維持這份關係的努力上,無法安於現狀,需要關係不斷地成長進化,並且有意無意間想增強彼此間的緊密度,例如雙方不斷找課程一起進修,來維持頻繁地互動。如果有一方不想要事事都是兩人一起時,關係中就容易面臨考驗,因為有一方想要擺脫控制,不想繼續深入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