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 Disney World中面積第二大(300英畝),同時歷史第二久的主題樂園就是Epcot了。比較特別的是,Epcot只在Disney World才有,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

進入Epcot後,最引人注意的,便是形似大型高爾夫球的Spaceship Earth。前方搭配不規則立體巨飾夾道歡迎遊客,當一側的高架單軌列車開進,真的有置身在未來的感覺呢!



 


Epcot主題樂園分為兩大部分: Future World(未來世界)World Showcase(世界櫥窗)Future World中有不少結合科技概念和機械工程的遊樂設施,在此可以有不同於其他主題樂園的體驗。而世界櫥窗(World Showcase)走的是世界村概念,沿著湖畔建造11國代表性建築,並輔以多國美食區,適合在此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稍做休息。

推薦項目

一、Future World (未來世界)

1.Mission: Space (HP贊助)

模擬訓練太空人的實境遊戲。

參加者將扮演隸屬於ICTC (International Space Training Center)的太空人,接受登陸火星的模擬訓練。從火箭發射升空、行經太空、到登陸火星,能實際感受太空人所要面臨的失重(G Force)與承受亂流的狀態,並且挑戰暈船、密閉式黑暗、狀況問題與驟升驟降的驚險場面,真的讓我耳目一新,想要強烈推薦給大家。

最有趣的是,每艘模擬器中的四位遊客,還將分別扮演領航員(Navigator)、駕駛員(Pilot), 指揮官(Commander) 和工程師(Engineer)的角色,依照總部指示,無預警地要按鈕操作,團隊合作的過程也是難得的體驗。

在排隊進入前,門口服務人員會詢問想玩挑戰版(Hard Mode)還是簡單版(Easy Mode),前者可以真正體驗到火箭升空的失重狀況,讓人略有壓力和些許不舒服的感覺,非常特別!
  
 


2. Test Track (GM 贊助)

模擬GM車廠對新車測試的流程為背景,遊客可乘坐測試車,目睹開發原型車時所做的各項測試,例如煞車測試、冷熱測試、彎道測試…等。相對最精采的,就是速度測試了。以每小時65mile(105公里)的速度,在該館高層外壁跑道行駛。刺激程度還好,但算是蠻有創意的設計。 
 

 

3. Soarin

結合大型多層旋轉椅與天球型螢幕,享受一趟飛越加州高空的滑翔翼之旅。途經舊金山金門大橋、太浩湖、優勝美地、洛杉磯…和Disney World本身。視聽效果十足,不妨一試。
  
 


4. Living with the Land

一場極富教育意義的遊船之旅。

前半段在黑暗中觀賞模擬大自然形塑各類富饒與貧脊土地的方式,隨後有影片介紹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以及人類如何透過科學來改變與運用土地,來滿足自身的需要。後半段則是進入Disney的大型溫室-Living Laboratory,採用水栽方式,種植熱帶與溫帶蔬果;並搭配水產養殖,建立一個可以相互平衡的生態系統。這裡還有一些屬於創意或實驗性質的區域,像是外型長得像米老鼠的南瓜,正是從這裡培植出來的。

  
 


5. Captain EO

Captain EO今夏回來了!由已故巨星Michael Jackson擔綱演出,是早期領先推出的3D電影。導演更是頂頂有名的Francis Ford CoppolaGeorge Lucas。故事敘述Captain EO和外星船員們,透過歌唱改變邪惡勢力,也拯救了自己。影片中呈現的是早期Michael Jackson的英姿,算是為他量身定做的歌舞劇<>,想重溫Michael歌聲與舞步的朋友,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