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遊樂設施並不多,只有三個,但個個都要排上老半天。其中,我十分推薦最有故事性的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內容是結合室內雲霄飛車與哈利波特魁地奇飛比賽的影片,透過視覺、聽覺與動態效果,體驗與哈利波特一起騎掃帚,飛翔於天際、上山下海、各處穿梭的驚險感受。
  


禁忌之旅的地點就在活米村大街的底端的霍格華茲學校中。排隊的動線很長,所以沿途也有設計哈利波特學校場景,讓人邊排隊邊欣賞。

 

除了芽菜老師的溫室和他的魔蘋果外,進入學校後還可以看到



  

充滿會說話肖像的走廊

  
 


鄧不利多的辦公室與他的儲思盆

  
 

幫新生分學院的分類帽

並且經過上魔法課的教室,最後還有哈利波特、榮恩與妙麗與大家對話的影片。

只是進入城堡後光線昏暗,所以拍攝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只好待大家親身體驗了。

其他遊樂設施
  
 
 
 
 
 
 

1. Dragon Challenge (雙龍爭霸)

同時以兩條路線和兩台列車在跑的雲霄飛車,旁觀者看時有如雙龍在天空中交會對抗一般。由於它是屬於相對較刺激的雲霄飛車,有螺旋型近似360度的彎道,所以採用吊掛式車體,也就是坐的時候,雙腳是騰空的,特別是剛開始攀升再下墜時的感覺非常刺激。最特別的是,座位的順序是可以選擇的,因為排到最後,會再分叉出最前面一排的座位,和其他各排的座位。我排的是最前排的位置,居然還意外的長呢!

  
 

Flight of Hippogriff (鷹馬的飛行)

在小說中,鷹馬是海格所飼養的鷹頭馬身卻有翅膀的動物,而且非常重視別人對他的尊重感。在這裡鷹馬被設計成刺激程度相對低很多的雲霄飛車,軌道多半為側傾,是適合全家玩的遊戲項目 
  


後記

搭乘雲霄飛車前,依規定得將隨身包包鎖在公用置物櫃裡。Universal Studio的置物櫃相當現代化,只需先在似ATM的觸控螢幕上選擇要置物功能,再將手指放在指紋掃描的位置,系統便會記錄個人指紋,分派號碼櫃,並立即啟動開鎖系統,遊客只需要包包放入後關上即可。待要取走包包時,再到觸控螢幕操作選擇取包包的功能,通過指紋掃描確認後,置物櫃門就會主動打開了,真是超級方便!

當然,給你方便就會有它的代價。置物時,系統會詢問你要置物的時間長短,超時就會在你取物時額外收取使用費用,依時間長短有不同的費用,因此置物時要特別留意。(我不小心就被收了3塊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