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達拉斯(Dallas)持續冷颼颼的天氣,白天約攝氏56度,晚上則約12度。相較於美東狂雪的氣候,這裡少了點白色耶誕的感覺,但我還是非常慶幸能活在溫暖的世界。  


 

為了尋找夢幻的感覺,聽了朋友的建議,我去逛了一下一個叫Deerfield的住宅區。這個住宅區位在達拉斯北部,由於位在較為偏遠的位置,建造者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因此邀請居民參加耶誕點燈比賽(Holiday Lighting),並且提供5,000元美金(約台幣15)的大獎給參賽冠軍。果然是有錢能使鬼推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活動一出,居民反應超乎想像的熱烈,而且一家搞得比一家誇張,於是他們今年也持續這個傳統,也讓我有大飽眼福的機會。


  
 
 
 


  
 

  

[看到了嗎?連屋內櫥窗中都有裝飾]

  
 


從單純的樹燈佈置到庭園中的電動花燈和不停歇的耶誕音樂,精采度不輸小型花燈展。據說每戶都有搭配的電台音樂,經過時可以依指示轉到所定電台,聽搭配的佳節歌曲,完全滿足遊客的視聽享受。可惜我去的時候沒找到指示牌,不然效果應該會更棒!

  
 
 


  


  


由於Deerfield是私人住宅區,如果要步行的話,得把車子停在指定的停車處。但天氣寒冷,加上該住宅區的面積不小,大多數的人都和我一樣,以極龜速的方式開車,一戶一戶地來欣賞。受到私人住宅區仍有住戶進出,加上後面隨行的遊客車也不少,所以隨手拍時的心情很像狗仔隊,不時得瞻前顧後地注意人車。

  
 
 


  


  

[耶穌誕生的主題還是很夯] 

現在就把我拍到的照片放在我的相簿中和大家分享。我用的是Sony-Cyber Shot DSC-TX7,拍夜景的功能不錯,但受到車子位置的影響,加上手抖的麻煩,拍出來的效果不如現場讓人驚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到YouTube上觀賞(連接於本文末)  


  
[自從看過史瑞克後,就特別愛薑餅人,覺得他們很有喜感]


參考資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UlBuuCvNE
Deerfield
位置圖:http://www.deerfieldplano.org/Holiday-Lights-Information-for-Visitors~312469~616.htm#Rou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