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德州的天氣很不好,上週下了場雨後,就開始出現地面結冰的狀況。在戶外行走,不小心就一路慢慢滑的經驗非常有趣。
 
小年夜開始溫度持續下探,白天都維持在零下6至8度左右,除夕那天德州因為供電設施受低溫影響,還停了好一陣子的電;隨後我家公寓水管又因低溫而有爆裂狀況,於是也停了幾小時的水。所幸年夜飯時水與電都來了,一點點小小的狀況,反而讓我感受到年夜飯得來不易的溫暖。好在這幾天一切正常,讓我鬆了一口氣。
 
看著CNN新聞上的埃及動亂,遠在他方的我們總是很難想像當地的水深火熱;然而,當電視上播出德州大雪的新聞時,身在其中的感覺卻是五味雜陳。一個世界,多種命運正在同時上演…。你我既是看戲的人,卻也是演戲的人。
 
其實和其他地方的大雪比起來,Dallas還算是小巫見大巫。只是因為往常很少有這樣的狀況,反而讓當地人很難預先準備應變。或許習慣於現代生活的我們,早已忘記前人看天吃飯的能力,以及依四季過生活的智慧。當我再度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同時,我開始明白,人是必須謙卑的。研究命理的這些年裡,我深刻地體悟到,每個人只有在了解自己的有限時,才能竭盡所有可能,預先做好準備與努力,以度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有時,贏是一種目的;更多時候,少輸為贏才是王道。

不論如何,先和大家拜個晚年。誠心祝福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

兔年行大運!

蘇飛雅  
 


 
[開始下雪嘍!]

  
 

[大雪紛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  


  

[飄雪時總有種蒼涼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