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自己的A*C*G圖: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69565#comment1507070

(1)

A*C*G的概念主要是強調行星在角點(Angles)的力量 :

上升(Ascendant, 以下簡稱ASCAC)

下降(Descendant, 以下簡稱DSCDC)

天頂(Midheaven, 以下簡稱MC)

天底(Imum Coeli,以下簡稱IC)

在占星學中,當行星會合這四點時,行星力量是有力(Powerful)的;而這四個點正是命盤中第一、四、七、十宮的起點(或稱宮頭)

上升(ASCAC)是第一宮的起點,第一宮代表 個性與健康

下降(DSCDC)是第七宮的起點,第七宮代表 婚姻與人際關係

天頂(MC)是第十宮的起點,第十宮代表 事業與地位

天底(IC)是第四宮的起點,第四宮代表 家庭關係與內在安全感

以下為各行星線所代表的意義,例如MC太陽線,就是把太陽的影響力帶進事業的領域。(2)

太陽線 (Sun)

提升個人自信、自尊、自我表現、創意、領導力與行動力,更容易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與注意。但也可能變得自負、自大與自我中心。有利於演藝與政治性工作。

月亮線 (Moon)

增強個人敏感度、照顧/關懷他人的傾向,容易在意他人的感覺而過度反應,擁有強烈的感受與直覺,但也可能變得情緒與善變化,不斷想尋求安全感。

水星線 (Mercury)

強化理智與邏輯的能力,提升溝通需求與口語/文字表達的能力,喜歡與他人進行思想交流,也容易學習新事物或旅行。但也可能出現神經質和易變化的傾向。有利於知識性質工作。

金星線 (Venus)

增進個人魅力、人際和諧、愛情機會、享樂生活、藝術欣賞、感官享受、愛美需求與快樂度。但也可能變得更浪費(金錢與時間)、好色慾、貪得無厭、好吃懶做與自戀。有利於藝術工作者。

火星線 (Mars)

提升勇氣與精力、變得專斷與衝動、機會主義、因為憤怒或嫉妒而出現克服困難的熱情。容易出現意外、流血、受傷,強化暴力、衝突傾向。有利於運動與工程性質的工作。

木星線 (Jupiter)

個人得以成功、繁榮、富裕、幸運、榮耀、成就非凡、受人肯定之所在。強化慷慨幽默、寬宏大量、成長需求的傾向,但也可能讓當事人變得過度樂觀、自我膨脹、好高騖遠、賭性堅強。對各領域都有利。

土星線 (Saturn)

最好避免的地區。容易經歷辛苦、困頓、孤獨、壓力、失望、阻礙、延遲,讓人變得老成、規矩、成熟但缺乏活力。適合從經驗與努力中得到智慧之處。

天王星線 (Uranus)

容易面臨突然的變化(突如其來的好運或壞運)的地方。強化個人主義、勇敢冒險、多樣性發展、新鮮刺激、難以控制、青春叛逆、的特質。生活可能多采多姿,財務也容易出現震盪起伏。有利科技、創新性工作。

海王星線 (Neptune)

最好避免的地區。強化浪漫、想像力、感性、精神啟發與感受力,但也容易出現自我欺騙、自欺欺人、一廂情願、不切實際、虛偽逃避的傾向,並且留心遭受他人欺騙、拘禁、信仰狂熱、體弱、情緒問題與酗酒、藥物濫用的可能。

冥王星線 (Pluto)

最好避免的地區。容易面臨劇烈變化、生死與神祕經驗、孤獨無依的情況,增強洞悉力、與略帶殘忍無情的意志力,也是容易體驗宿命業力,進而重塑人生觀點的地方。

1:不知道行星符號者可參考:

(1)   Planets(網頁左方)http://www.skyscript.co.uk/

(2)   Planets: http://www.cafeastrology.com/astrology-symbols-glyphs.html

2:實務上使用時,仍要視各人星盤中行星的狀態與組合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