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宮代表一個人今生追求的世俗成就,例如事業發展、社會地位、個人聲望與名譽。這樣的成就既能得到他人的認同與肯定,也能讓自己感受到自我的價值與實現。因此在尋找事業方向時,首先必須要關注的,就是命盤中的第十宮。

第十宮宮內的行星意謂者事業生涯容易受到那些因素影響或接觸那些工作技能與職業類型;而第十宮的宮主星所座落的宮位則顯示當事人容易在那個領域追求世俗的成就。

[愛因斯坦 



上升巨蟹座,十宮始於雙魚座。

第十宮中有太陽(活力、熱情;第三宮的學習)、水星(邏輯、思考、學習;第十二宮的神祕想像)、土星(結構、規則;第八宮的洞悉玄祕)、金星(藝術;第五宮的創意)。第十宮宮主木星(雙魚座守護星)落入第九宮,代表高等教育、國外事物的領域。

(命主星月亮三合十宮宮內星金星,金星互容太陽,太陽會合土星與水星,土星又互容火星的結構有力。)  

因此上述相關行星所座落的星座與宮位,以及與那些行星產生交角,這些線索都透露出當事人可能透過那些管道與方式去選擇職業,或者容易與那些工作有緣。

很多讀者常常會留言指出自己有什麼大三角、有什麼風箏頭,應該要如何發揮?但再多的大三角或風箏頭,連結不上第十宮的概念,就是不足以成為事業的助力與緣份;或者興趣歸興趣,工作歸工作,很難變成同一陣線。

相反地,當第十宮內星眾多,或是第十宮宮主星與很多星形成相位,當事人在工作上容易有較多的選擇機會,或者隨著流年的變化有轉換的機會。當然,最好的是,能找到發揮諸星優勢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第六宮也代表工作(偏服務性質),多半指的是勞心勞力、為人作嫁的情形。而第二宮則是指透過個人的努力所獲得的資產。因此若從人生追求的角度來看,第十宮會是職涯選項中最好的判斷起點。當一個人第六宮與第十宮有好的連結,自然工作辛苦有代價;反之,可能做得辛苦,卻得不到上司肯定或是自己想要的目標發展。

蘇飛雅新觀點

我們處身的環境,已經不同於父母輩時的狀況。每個人的工作發展都面臨接連不斷的考驗。教育水準的普及與提升,使得每個人都必須警覺到,現今號稱知識工作者,不見得是昔日的專業人士,反而只是昔日的工匠(1)

不可否認的是,事業上客觀的成功,的確需要運氣;但就算沒有運氣,專業能力也絕對是靠努力、毅力和一個人所願意付出的代價所累積;有人願意多年勤練某項獨門絕活,只等待一次的機會。這時,撇除命運不談,認知與管理情緒就會和謀生能力息息相關(2)。所謂「時勢造英雄」或「英雄造時勢」,在我看來,有時根本不是因果,而是關聯。好命人的命盤結構,往往會同時反應出他的好命,也反應出他的好個性與高氣度。如果是這樣,每個追求好命的人,不是更該從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著手,為自己負責?!

此外,現今文化的多元性與變動性,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業餘的熱情,彌補工作上的缺憾。與其成天抱怨「才華被埋沒,奸人當道,狗命一條」,不如只樂觀積極找方法,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與生存價值。活在當下,隨時和自己的熱情接軌,你就已經在對的人生的方向上。

1與註2:參考Peter Drucker的不連續的時代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