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繼續分析之前,我想先來談談發生在我身上的經驗。

我和木星人(我老公)都是行動快速的火象份子,但自以為果斷的我,常常還是有碰壁的感覺。故事發展常常是這樣:

出外吃飯時,我的腦海中總是會浮現好幾個可以去的地方;正當我還在神游可能的美食之際,木星人總是會扮演快速定奪的角色,直接選擇一家,或是通通否決,重新提案。

走進Frozen Yogurt或手工冰淇淋店時,當我還在猶豫要吃那幾種口味,是否能兼顧口感與熱量時,木星人總是會快速地說出「我選好了」,然後開始有點不太耐煩地等待。

單一、直接、明快、不囉嗦的風格,和我企圖做出最完美的選擇之間,出現迥然不同的差異。木星人的風格特質全部集中在單一的行星上,就好像分支的水流,最後終究會匯集到大江大河大海,想法、行動與決策單純有力。

而我的個人風格卻落入了四顆行星的無限迴圈裡,顯示我在思考、行動與決策上總是會在意地比較多、比較複雜;有時也許細膩,有時卻也落得多慮痛苦。

單一思考與迴圈思考的組合,在日常生活中不時製造樂趣與考驗的火花。然而,單一思考的木星人,的確會助我一臂之力,長痛不如短痛,或是找到放手一搏的方向。而迴圈思考的我,似乎也能在單一思考不如預期時,提供不同的選擇。重點是我開始理解到因為風格模式帶來的衝突與可能性,於是讓自己多一些些取捨,多一些些樂觀。

這系列文章,其實是希望各位透過命盤中能量流動的狀況,來了解你與對方看到的、陳述的、行動的世界是否相同。不論是在感情、親情、友情中,都能以較為客觀的立場,不帶責怪的態度,為互動找尋可能的出路與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