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篇中,我們透過定位星的概念,找出行星的能量流向,得以了解一個人行事風格背後所運作的力量,這些力量總共分為五種類型:單一型、多項單一型、互容型、迴圈型與混合型。接下來我們個別來介紹這五種力量:

1.單一型

單一行星為能量最終的停留點,就像海納百川,使該行星的能量主導或最終影響一個人的行事風格。這類型的人,對事物的看法觀點相對比較單純明確,相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而且有自己偏好的習慣與模式。影響所及,端賴不同的行星能量。

太陽人:你最重視的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不會想退讓,在意自己是否被尊重、受肯定。自尊心一旦受傷,反應就會很激烈。

月亮人:你最重視的是感覺,會以個人的好惡或直覺反應做為行事標準,非常需要安全感,往往也會比較情緒化或過度敏感。

水星人:你最重視的是邏輯與消息,喜歡蒐集各種資訊做分析判斷,或者喜歡和他人互通有無。有時也會比較挑剔、三心二意、疑心病重或是愛講話。

金星人:你重視的是和諧。傾向被他人喜歡或是總想要討好他人,對於不和諧或衝突的人際關係容易感覺到不安。也容易愛好享受,把物質/物慾看得較重。

火星人:你重視的是行動。寧願主動出擊,讓自己在忙碌中感覺前進(Do something),也不願坐以待斃(do nothing)。小心衝動、好勝心強而與人起衝突。

木星人:你重視的是理念。只願意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且不顧一切,非常樂觀。能對自己或他人慷慨大方,賭性堅強,卻也有粗心或浪費的傾向。

土星人:你重視的是安全。對事情多半抱持務實或謹慎的態度,害怕受傷或失敗後帶來無法預期的危險或損失。有時相對比較冷漠或缺乏彈性。

天王星人:你重視的是自訂規則。討厭被傳統教條束縛,無懼於外在壓力,遇到不合理就會想要突破看看。你有一定的洞察力,卻也享受與人保有距離的清醒。

海王星人:你重視的是隱微感受。有著纖細敏感的觸角,經常會受到潛在意識或未察覺的事情影響,進而做出決定、改變心意或逃避現實。

冥王星人:你重視的是控制力。對你想要追求的目標,會抱持誓死不渝、永難忘懷的執著態度。雖然毅力驚人,卻也容易因看不開而自我毀滅。

2.多項單一型

行星能量出現分組的情形,最終分別歸屬於二顆或二顆以上的單一行星。相較於單一型的人,這類型的人在面臨外在的人事物時,會有有較多的選擇性。例如擁有處女水星和牡羊火星的人,當他需要解決困難時,他能透過理性邏輯的思惟,來找到問題所在與相對解決方案;但當他需要保護自己,伸張個人權利時,他又能立刻行動。換言之,就像打牌時,有二組王牌,可以依情境來做選擇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