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一篇)

3.互容型

當行星的能量最終歸屬到某兩顆行星,而這兩顆行星又彼此在雙方所掌管的星座時,稱之為互容型。例如西元1991年至1993年上半年的朋友,就會有一組土星(寶瓶座)和天王星(魔羯座)互容的組合。

互容型的特色是,當事人能夠整合這兩種行星能量,從不同的思惟邏輯或判斷流程得出相同的答案,往往會有較為完美的平衡,卻也可能從不同的理由中給自己安心的感覺。例如擁有土星與天王星互容的人,在面對事情時,就有能力兼顧現實與個人洞見,找到創新與可被現實接受的方式。但也會在面臨問題時,出現堅守個人原則(天王星)且無法輕易改變(土星)的傾向,因為他們能從不同的角度給自己相同的信念或藉口。採行的方式就要看是以那些行星能量為依歸。

與多項單一型不同的是,多項單一型的朋友,可以依情況選擇運用某一種能量,例如擁有土星、天王星(沒有互容)的朋友,做事情可能會重視傳統、權威、規則(土星),也可能完全走個人主義的路。不見得要面面俱到。但對於土星與天王星互容型的人來說,每一種思考與行事過程,思緒都會伴隨著這兩種能量,既要求可行、專業,又有自己的想法,行事快速的傾向。

4.迴圈型

當行星的能量分別匯聚在某三個(或以上)的行星,且這幾顆行星之間形成封閉迴路時,就稱為迴圈型。由於行星能量不斷在這幾個行星中流轉,沒有停止的定點。這類型人的特點是,他們能從幾種觀點來看待事情(看形成迴圈的行星數量),如果懂得善用這種能力,對事情會有較圓融或較多元的看法。但這類型的人往往也會很難下決定,或者在做完初步的決定後又出現其他的顧慮。

像我就是迴圈型的人,每當逛街買東西時,我習慣多看多比較,從優點想到缺點,不容易衝動馬上下手。真是傷腦筋!

5.綜合型

當擁有上述各種類型中兩組(或以上)的特質時,就是屬於綜合型的人。綜合型的人能擁有多面向的思考或行事風格,因此端賴他最後決定採用那一種風格行事。這類型的人容易看得更多更廣,行事作風擁有彈性;也可能出現後悔或常想改變的情形。當然,實際情形要視擁有那些組合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