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風格是一種概念。以第一篇的周董為例,他的個人風格是土星與水星的互容型,因此在他的行事作風中,往往有強烈的冷酷現實(土星)與邏輯好奇(水星)。相對而言,情緒化(月亮或金星等陰性星)是他不擅長使用的能量,偏好個人規則(土星)與智性吸引(水星)。巧的是,之前與他傳過誹聞的女主角蔡依林(日水金迴圈型)與侯佩岑(綜合型:迴圈加互容),都存在迴圈型的風格。

在相處過程中,迴圈的多變會帶給水土互容的周董一種神祕趣味的感覺;而互容型的人也會帶給迴圈人一種明確理智的果斷力。但若彼此無法接受對方與自己不同的風格,同時彼此組合的元素間缺乏相似的和諧時,就容易各說各話,白天不懂夜的黑。

(土水互容) vs (日金水迴圈)

彼此都有好奇理性的水星相遇時,對於時尚潮流有著說不完的話題。水星向來喜歡說話、傳簡訊、留email,言語文字間,創造更多想像空間。然而迴圈人會將這種感覺,推向渴望的親密和諧(金星)與熱情自尊(太陽)的需求。當理性的土水互容無法滿足迴圈時的其他需求時,迴圈型的人就會很受傷。

(土水互容) vs (土水互容+日木月火或土水互容+木月金迴圈)

雙方擁有相同的土水互容,在理性層面上能有相同的步調。然而,當女方採用迴圈模式來與對方相處時,她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月木或月金)沒有對等的回報,而且傷害了自尊(太陽)、有志一同(火星)或公平性(金星)。然而,因為彼此都有土水互容的組合,檯面上還是能相對明顯地好聚好散。

(土水互容) vs (太陽、土星/天王、冥王星)

同樣是綜合型的昆凌,因為能量分別為三種陽性行星組合:太陽、土星/天王星、冥王星,在個人風格比較上,屬於硬碰硬的組合,相對能平起平坐。雖然不保證絕對契合或永遠幸福美滿,但至少大家的原則與需求相對單純清楚,一拍即合或一拍而散就容易明確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