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請問上升星座與太陽星座那一個重要?」

***

簡單來說,都很重要。

不過嚴格來看的話,要看你詢問的目的是什麼?

 

個性的觀察

現代占星融合大量心理學的概念,因此在解釋一個人的個性,往往綜合一個人的上升星座、太陽星座、與月亮星座,使得上升星座、太陽星座與月亮星座猶如三足鼎立,缺一不可。

上升星座代表一個人的人格、外在形象、外觀氣質,以及他讓別人看到他的樣子。

太陽星座代表一個人的基本個性、自我與身份的認同、活力。(渴望發光的樣子)

月亮星座代表一個人的情緒反應、直覺與安全感。

大部分的現代占星家認為太陽是一個人的個人本質,即便他給人的感覺會被上升星座所影響,他的情緒會受月亮星座所左右,但是長久來看,所感知的自己往往還是會以太陽星座的原貌出現。由於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別人面前顯現太陽星座的個性,因此上升星座還是非常重要,因為那是最容易被他人感覺與看到的「你的樣子」。無怪,現代占星家認為上升星座是人格面具。

 

算命與推運的運用

從古典占星的立場來看,上升星座略勝一籌。但重要的不是上升「星座」,而是上升星座決定的命宮(第一宮)。就像大家耳熟能詳的聽過紫微坐命、文昌坐命一樣,坐命的「命」,指的就是命宮。

在古典占星中,星座的角色相對不那麼重要,星座的目的,主要是拿來檢視每顆星的力量強弱、後天吉凶,以及守護那些宮位。知道了上升星座,就能大致知道後天十二宮位的排序,進而做算命與推運的應用。

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上升星座還是會比太陽星座來得重要些。


所以就要看可愛的讀者們,你們的使用目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